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赵蕊蕊:我的小说20万字全原创 周苏红也在写作

2011年04月15日 08:2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常年饱受伤病折磨后,前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在去年12月正式宣布退役。近日,淡出公众视线很久的赵蕊蕊重新回来了,用她的第一本原创小说《末世唤醒》完成了从球员到“才女”的完美蜕变。现在,很多地方已经可以买到赵蕊蕊的这本售价28元的新书了。

  赵蕊蕊身高1米97,除了球技出众,她也算是一位“才女”。从小就喜欢画漫画的她从去年年初开始动笔,慢慢地开始尝试创作处女作。一年后,赵蕊蕊的新书终于完成了,取名《末世唤醒》,该书是一本奇幻类的原创小说,分成四个部分,包含七个章节,分别为:迷失、泣血的双眼、回忆的游乐场、反哺的乌鸦、贪恋、起源、誓言。看到这本的新书,包括陈忠和、郎平和冯坤在内的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但赵蕊蕊骄傲地表示:“《末世唤醒》百分之百是原创作品!”

  过去的一年对于赵蕊蕊来说是人生一次严峻的考验,写作之路艰难前行,同时面临着转业等诸多问题,她不愿细说那段过去,只是用一句话轻轻带过:“我感谢苦难,它让我更坚强。”现在的赵蕊蕊终于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她说自己拿到身份证的时候兴奋坏了,因为她终于可以出国旅游了,她已经准备去读研究生,也即将去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上班。

  赵蕊蕊的第一本书虽还在宣传期,但她的第二本书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改。但当被问到第二本书的题材和形式时,赵蕊蕊表示:“这些问题处在保密之中,不过可以肯定和排球无关。”像所有的作家一样,赵蕊蕊现在最关心新书的销量,“说不担心是假的,卖得好,说明大家认可我,我很希望通过这本书能让更多人了解我,了解运动员的另一面,我们队里的好多人都是多才多艺的,有的人很会讲笑话,有的人刺绣非常棒”。另据赵蕊蕊透露,她的队中好友“大炮”(周苏红)也开始动笔写作了,“对于她来说这更不容易,因为她的手有伤,打字并不方便,但我相信她一定会成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