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球星变身FBI荣誉特工 华莱士擅长推理得青睐

2011年04月15日 08:4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FBI!”杰拉德·华莱士一声大吼,一脚踢开大门,双手持枪。身上那件印有FBI(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背心,在阳光下特别显眼。

  这样的场景,华莱士已在脑海里模仿了多次,但加入FBI的梦想,似乎很快就能实现了。

  作为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的球星,小前锋华莱士有着与NBA其他球员不一样的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能够成为FBI探员,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出自己的一份力。从山猫队转会到波特兰后,华莱士对此的愿望越发强烈,甚至向媒体透露了这样的想法。华莱士自己都没有料到,在球队的训练课后,会有5位不速之客在等着他。

  FBI突然造访

  北京时间4月13日,华莱士正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球队的安保人员突然放入了五位身着西服的陌生人。这五人径直向华莱士走去,倒让华莱士有些小紧张。“你好,华莱士。”一位头发有些灰白的中年人伸出手来,动作挺利索。华莱士迟疑了一下,直到这位中年人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我是FBI波特兰分局的负责人阿特·巴利赞。”FBI?华莱士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听说你想加入FBI,我们很高兴,欢迎你。”阿特·巴利赞拍了拍华莱士。作为NBA的球星,华莱士身高2米,今年29岁,正处于精力充沛之时,也是FBI最想招募的人才。巴利赞此次前来,是为华莱士送特殊礼物的。探员阿兰·彼特斯向华莱士送上一顶印有FBI的帽子,华莱士立马就戴在头上。另一位特工则拿来了FBI特制背心,再加上一个徽章以及一本证明身份的FBI证书,华莱士乐得开怀大笑,证件上写着:杰拉德·华莱士为FBI荣誉特工。穿上背心,华莱士就像电影里的FBI探员一样,十分有范儿。

  华莱士有破案天赋

  很多NBA球员除了篮球之外都有各式各样的梦想以及特长,比如阿泰斯特是说唱高手、纳什是成功商人、拜伦·戴维斯有自己的服装品牌,奥尼尔则是喜欢当警察,而且他不管效力哪支球队,不管住在哪个城市,都要向当地警察局申请做义务警察。至今,奥尼尔已经在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和俄亥俄州成功拥有了编外警察的身份。和他们一样,前山猫队猫王、波特兰开拓者现任小前锋杰拉德·华莱士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FBI的特工。据华莱士的私人助理霍普金斯称,华莱士一直就对刑侦类的节目特别感兴趣,“《法律与秩序》、《CSI》……只要是能叫出名字的犯罪节目,他都爱看。而且只要看10分钟或者15分钟,他就能说出罪犯是谁。”

  目前还不是正式探员

  不过,荣誉特工华莱士真的就成为FBI的正式探员了吗?FBI昨日在官网上表示,因预算受限,目前并没招人的计划,但并不会阻止波特兰分局鼓励华莱士向FBI递交申请。事实上,成为一名FBI探员有着不少硬条件,比如必须是美国公民,年龄在 23岁到37岁之间,同时得具有大学本科学历等,或你在某个方面有突出的特长,比如精通八国语言。美国FBI招考探员时的题目也非常的特别,要考查参试人员的推理、思考、逻辑、想像等能力,FBI曾经就拿出过一道很有意思的问题:“一个女孩有一天给一个男孩做了一道菜,男孩吃完以后,觉得味道怪怪的,于是他问那女孩:‘这是什么肉啊?’女孩说:‘这是企鹅肉。’男孩沉思了一会儿,痛哭了起来,最后自杀了。请你说说为什么?”华莱士当初在阿拉巴马大学只上了一年学就开始了自己的NBA征程。所以,如果华莱士真的想成为FBI的正式特工,他得回学校读完剩下的3年。不过,也不排除FBI特事特办的可能性,毕竟像华莱士这样的NBA球星加盟FBI的话,将是FBI最成功也最轰动的一则招募广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