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中国行重塑形象:轻松笑谈人生 自信返巅峰

2011年04月15日 09: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两天,世界高尔夫球“天王”泰格·伍兹来到中国匆匆走了一遭,尽管经历了赌球、性瘾、离婚等一系列负面事件,但“老虎”伍兹在中国的人气依然不减。在深圳和北京,伍兹受到了球迷们的疯狂追逐,尽管只有总共两天的短暂行程,但“老虎”伍兹此次中国行还是留下了许多精彩的内容,也向世界展示了他在经历事业低谷后的新形象。

  寄语中国:

  发展潜力巨大 必进世界前50

  10年前,伍兹就曾来到深圳参加过高尔夫球挑战赛,10年后的今天,他故地重游,为当地的青少年进行了一场示范教学。伍兹认为,中国高尔夫市场有很多发展潜力,他说:“高尔夫已经进入2016年奥运,中国将会有更多青少年打球,我希望自己的示范能让孩子们进一步爱上这项运动。”

  中国近些年高尔夫的发展让伍兹赞叹不已,“作为一名球员,我已经注意到中国球迷对于高尔夫运动的认识更加深入,热情逐年高涨,”伍兹说,“中国球迷现在越来越专业了。”

  “包括高尔夫球在内,中国的一切都在成长之中。”伍兹说:“现在很多中国青少年球员已经开始出国比赛,这是10年前我首次拜访中国时所不能想象的。”伍兹同时表示,他相信中国球员不久必将冲进世界前50的行列。

  畅谈人生:

  家庭第一 教育第二 高球第三

  经历过2009年性丑闻和随之而来的离婚、状态急速下滑,35岁的伍兹现在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事业,他在深圳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目前高尔夫在他的人生中只排在第三位,家庭是最重要的,然后是教育。

  现年已经35岁的伍兹非常感慨岁月不饶人。伍兹笑道:“我比10年前老了,与10年前不同,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他们看球很投入,我们在一起很开心。”

  伍兹还告诫中国家长不能当“虎妈”,他说:“如果要小孩对高尔夫有长远的兴趣,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在小时候接触高尔夫,尤其是青少年阶段。一定要让他们享受高尔夫,而不是逼他们去打球。”

  对话刘翔:

  做到永远自信 忘记失败成功

  伍兹尽管来过中国多次,但此番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首都北京,除了参观“鸟巢”,伍兹还在北京体育大学与“中国飞人”刘翔聚首,进行了一场“巅峰对话”。

  虽然伍兹和刘翔从事的项目没有太多共性,但是他们在运动生涯中都创造了各自项目的历史,同时他们都能够在事业最低谷时释放压力、自由身心、毅然回到赛场。这让初次见面的“老虎”伍兹与“飞人”刘翔显得默契十足。

  在来中国之前刚刚结束的第75届美国高尔夫大师赛上,伍兹虽然只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但已经表现出了状态回升的势头。伍兹表示:“无论成绩将会如何,只要在赛场上,我都会充满自信,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取得胜利。”伍兹也坚信,自己一定会重返巅峰。伍兹的感受也引起了刘翔的共鸣:“大起大落是人生阅历的一种丰富,忘记别人对自己的判断和评价,忘掉失败与成功,面对一切,相信自己。”

  在这场对话中,伍兹和刘翔都表达了要把自己的事业坚持下去的决心。对于伍兹将打高尔夫打到几岁的问题,伍兹回答说:“直到某一天我感到力不从心吧,不过我已经有很多次这样的感觉了,可我都坚持了下来。”

  本报记者 朱 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