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晚报:排球赛场需要“净土”

2011年04月15日 11:0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排管中心对天津赛区和广州赛区处罚的出台,让喧嚣一时的球场闹剧终于有了一个象征性的结论。不过,如此“轻描淡写”的处罚,能真正的解决问题吗?女排联赛已经落幕,处罚措施也已经出台,但争议似乎远未平息。

  与足球和篮球联赛比起来,昔日的排球联赛似乎是一片“净土”,几乎与负面消息绝缘。但本赛季女排联赛的赛场上出现了一系列严重的纠纷事件。排位赛在天津主场比赛期间,发生了流血事件;总决赛第二场在广州主场比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冲向当值主裁判发难;第三场总决赛又爆发了球迷群殴的暴力事件。而从4月3日到4月14日,暴力事件发生了11天,处罚才姗姗来迟。而从处罚的力度来看,排管中心显然不想把事情扩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份的球场事件后,排协并没有做出公开处罚,直到4月份女排赛场再次出现暴力事件,排协才将1月份的事件旧事重提。而两则“轻描淡写”的处罚通告,似乎再次印证了排协息事宁人的处理方式。让人担忧的是,一旦处罚缺乏力度,不仅会使管理部门的公信度受损,同时也难以对其他球队起到警视作用。这样下去受损害的只有中国排球。

  试想,如果1月份的事件出现后,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起到震摄作用,4月份的事件是否就不会闹得如此之大?而再试想,如果排协总是以如此怀柔的姿态处理球场暴力事件,那么其他球队是否会产生可以无视规则肆意去闹的错觉,未来的排球赛场,暴力事件是否会愈演愈烈?如今的排球联赛精彩度得到了提升,但除了赛场上的精彩外,场外事端频发也夺人眼球。联赛发展是好事,但我们的“配套设施”是否能够跟上这种发展?我们的管理方式是否能很好地为联赛的发展护航?从管理部门到赛区安保,再到裁判水平和球员、球迷的素质,是否能够经受住“球市火爆”的考验?

  中国足球因为一系列问题已经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其中管理部门多年来的不作为是“罪魁祸首”之一。这是一个血淋淋的“前车之鉴”。但愿中国排球不会“重蹈覆辙”。刘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