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总决赛:昆西杜比发威 斩获53分取胜广东

2011年04月15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4月15日电 (赖颖君)15日晚,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场比赛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主场迎战新疆广汇队,新疆外援昆西杜比在本场比赛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全场拿下53分,帮助新疆以100-92赢得比赛,首次在总决赛客场击败广东。

  本场比赛昆西杜比如有神助,上半场由于广东队在李春江的指挥下抑制住了新疆重点球员,昆西在半场结束之后砍下17分,不过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杜比独取21分,第四节杜比连续命中三分,最终他的得分定格在53分,他的这一得分也打破了由姚明保持的49分的总决赛个人单场得分纪录,而他用10个三分重新书写了总决赛个人命中三分球个数的纪录。

  赛后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对首场比赛的失利多少显得有些无奈。“杜比一个人命中了10分3分,得了53分,刚好是新疆队得分的一半。整个球队被杜比一个人打垮了。”

  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李春江说,“比赛第一场没有发挥出水平,特别是心态上,上半时比较急于求成,一些篮下的机会,包括失误球,上半时就10次失误,不是真正的水平。第二节我们的心态变化,想赢的心情太重,反而效果不太好。包括后来篮板球、对杜比的防守。”

  作为新疆队中最强点,杜比的表现被视作新疆队能否如愿夺冠的关键。本场比赛,广东队一度对昆西杜比严防死守。比赛开始后,广东队利用周鹏防守杜比,收效明显,然而此后,周鹏因伤下场,无论是哈德森还是陈江华都无法成功限制杜比,杜比惊人的三分能力一次次压制了将比分迫近的广东,并最终确保了新疆队的胜利。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新疆队将回到主场继续迎战广东。昆西杜比在赛后谈及自己的表现时却显得十分谦虚,杜比说,“我们是一支团队,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很高兴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是我应该要做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