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晋江基地项目正式落户福建晋江

2011年04月1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晋江4月17日电 (苏巧凤 孙虹)作为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国家羽毛球、游泳、跳水训练基地奠基仪式17日在晋江举行。

  据了解,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的训练基地选址晋江滨江商务区,初步整合516亩,该项目将建设包括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国家跳水队、游泳队训练基地、配套酒店式运动员公寓及配套办公室设施、体育中心广场等。

  “相信两年后的今天,这里将建起一座现代化的,具有一流设施的训练基地。”在奠基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此次项目的奠基将为国家体育运动的训练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将为海峡两岸体育界起到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

  据悉,作为国内许多著名体育品牌的大本营,福建晋江可谓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窗口城市。多年来,晋江体育品牌赞助了中国羽毛球队等16支国家运动队,以及奥运会、亚运会的19项重大体育赛事,并获批有沙滩排球、帆船帆板、极限运动等国家训练基地。

  福建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说,“此次国家体育总局又将羽毛球、游泳、跳水基地落户晋江,必将大大增加晋江国家级产业基地的内涵。”

  蔡振华表示,期望通过训练基地的建设运营,更好地带动晋江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把晋江的训练基地建设成为全国优秀示范训练基地。

  据悉,当天,借着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举办期间,沈海高速公路泉州机场连接线项目、宝龙城市综合体项目、滨江商务区陈埭安置房等总投资375亿元人民币的50个重大、重要项目开(竣)工剪彩项目同时举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