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伦敦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2011年04月17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4月17日电(魏群 于冬艺)肯尼亚选手成为17日举行的2011年伦敦马拉松赛的统治者。男子组冠军穆塔伊以2小时04分39秒的佳绩创造新的赛会纪录;在女子组比赛中,凯塔尼以2小时19分18秒夺冠。

  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表现不佳,朱晓琳获得第14名,而2007年该项赛事冠军得主周春季未进前20名。

  被列为世界四大马拉松赛之一的伦敦马拉松赛,今年依然吸引了众多顶级高手参赛。比赛当日艳阳高照,气温适中,为选手创造佳绩提供了良好的天气基础。

  在最引人注目的男子组较量中,2009年世锦赛亚军得主、肯尼亚选手穆塔伊开赛不久即开始保持优势,最终以创造新的赛会成绩夺冠,该成绩也列男子马拉松历史上第五位的好成绩。他的两名队友勒尔及马塔乌分获亚、季军。穆塔伊赛后说:“我的梦想成真,因为我一直想赢得这场世界顶级马拉松之一,我的目标就是赢得比赛,在比萨过程中并没有在意时间。”

  两名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参加了女子组的角逐。作为2007年此项赛事冠军得主,周春秀在前两届比赛中成绩均不理想。在17日的比赛中,她们二人在半程过后就被甩出第一方阵,最终朱晓琳以2小时26分27秒获得第14名,周春秀则在31名参赛的专业选手中未进前20名。

  肯尼亚选手凯塔尼在后半程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最后以较大优势夺冠,其2小时19分18秒的佳绩列在马拉松历史上第四位的好成绩。俄罗斯选手索布科霍娃以2小时20分14秒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获得第三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