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称"不公"足协"不解释" 罚单难解裁判问题

2011年04月22日 09: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事先已有心理准备,但今天中午看到中国足协正式下发的处罚通知,北京国安俱乐部还是极为不满。这是中超三轮联赛过后中国足协开出的第一份“重磅罚单”(此前只有中甲重庆守门员教练被罚),对于这份罚单引发的议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以“一切依据《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为由,表示“其余部分不方便解释”。

  这份罚单包含三部分内容,一罚国安主教练帕切科不按要求佩戴联赛证件,二罚国安守门员教练李立新指责裁判,三罚国安俱乐部管理不严,罚单总价4.5万元。纪律委员会认为,重罚之下俱乐部势必认错改过。但从国安俱乐部的反应来看,这份罚单不但没有使国安服气,反而有些“火上浇油”。

  “我们已经写了一个文字材料打算交给足协,表达一下俱乐部的态度。”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今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仍然有些气愤,“这次足协的处罚依据实在牵强,甚至是无中生有”。

  “我们已经在网上发布了几点声明,我们认为中国足协处罚不当而且不公。”高潮说,“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恒大教练组和国安教练组一样有指责裁判行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教练李章洙甚至公开指责裁判。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行为可以躲过处罚。”

  另外一点让国安不满的,是足协对国安守门员教练李立新的处罚。“罚他3场不能进替补席并且罚款1.5万元。我真想知道这个决定是怎么作出的。”高潮认为,这份处罚“很有学问”,“按足协规定停4场、罚款两万元才有权进行申诉,这就是说我们连申诉的资格都没有,这样的处罚也未免太巧妙了”。

  2004年,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沈阳金德时曾因裁判“陷害”而罢赛,事后中国足协只是内部处理了当值主裁周伟新。周伟新在去年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落网。此番再次遭受足协“不公”处罚,让国安俱乐部很是无奈。

  “我们希望足协在处理问题的时候一碗水端平,两方有问题的时候不要只罚一方。”高潮说,“关于裁判在场上的判罚,我们不会再提什么意见,总之我们会教育队员尊重裁判,但也希望裁判能够减少失误,总靠罚俱乐部摆平纠纷肯定不值得提倡。”

  事实上,目前中超赛场“假球”生存的可能性不大,但中国足协“简单粗暴”的处罚绝非解决问题、平息冲突的合理手段。毕竟裁判误判引发的争议仍在正常范畴之内,只要足协工作方法得当,努力营造公平公正氛围,联赛便不会失去控制。

  “裁判问题是每个联赛都必须特别注意的问题,不过我们绝对不会在公开场合评判裁判。关于这一点,国际足联前不久还专门下发了通知。我们召开联赛例会的时候,也只是介绍一下裁判的整体工作情况,所以这场球裁判的相关判罚是否正确合理,技术部不会给出评价,裁判的场上判罚,就是最终判罚。”负责裁判工作的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今天下午一直在办公室忙碌,他很清楚国安客场挑战恒大引发的种种矛盾,“至于裁判是否会有错漏判,答案也是肯定的,没有任何一个裁判敢说自己的判罚百分之百正确。这和球员会出现失误是一样的道理。”

  “裁判有裁判需要解决的问题,俱乐部也有俱乐部需要解决的问题。对裁判有意见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向裁判委员会反映,在赛场上的不冷静行为是不可取的。”杨新利说,“我们一直在加强对裁判的教育和培训,不过一个裁判真正成熟需要时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