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鹿特丹世乒赛热身 输球没让王励勤破灭“奥运梦想”

2011年04月23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4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乒乓球队鹿特丹世乒赛队内热身赛23日在成都开战。在男单1/4决赛中,王皓、马龙、张继科和闫安顺利晋级,而名将马琳和王励勤则被淘汰出局。

  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8日在荷兰鹿特丹开战。本次赛事被外界视为明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员参赛的重要筹码,因此能否在世乒赛上拿到足够分量的名次,让老将新秀容不得半点闪失。

  男女队之前在进行多日封闭训练后,此役的热身赛成为检验队员状态的最好平台。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共34名队员悉数登场,比赛完全按照世乒赛赛制进行。

  世乒赛男单阵容中的王皓、马龙、张继科分别赢下对手后晋级四强,名将马琳则遇到了在首轮击败许昕的小将闫安。首局闫安以11:9先声夺人,随后马琳以11:5还以颜色。双方各胜一局后,马琳的失误明显增多,充满斗志的闫安随后以11:5、13:11连胜两局,将北京奥运会冠军淘汰。

  老将王励勤以4:2战胜雷振华后,对阵近日状态较好的马龙。首局双方争夺就陷入焦灼,马龙以11:9先胜一局。次局手感回升的王励勤在进攻时命中率极高,以11:4轻松取胜。马龙利用速度接连赢下第三、四局后,尽管“大力”顽强扳回一局,但在第六局没能抵挡住火力十足的马龙,以8:11告负,并输掉整场比赛。

  已33岁的王励勤将第8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刷新了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世乒赛参赛纪录。他在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随着自己年龄增大,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越来越少,现在格外珍惜上场的时刻。“我没有办法与年轻队员相比,现在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去突破‘心态与竞技状态’的极限”。

  在无数冠军头衔中,仅差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的王励勤,没有放弃任何参赛机会。“我一直在努力,只有在世锦赛上出色发挥,才有可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此,我希望能实现超越。”他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