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象女子名人赛:侯逸凡落败丁亦昕爆最大冷门

2011年04月23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4月23日电:(孙文荆)中国(锡山)首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战今天结束第七轮。赵雪执黑胜谭中怡终于摆脱不胜怪圈,居文君胜章晓雯重回第二集团,王瑜弈和黄茜,谷笑冰鏖战平沈阳,而掀起最大波澜的则是丁亦昕执白挑落领头羊侯逸凡,不但爆出本次比赛最大冷门,而且使得原本容易预测的赛事结果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本局棋双方以西西里纳道尔夫防御起步,布局阶段双方走得不慌不忙,都在实施着自己的计划。转折点出现在第20步,侯逸凡用马象换得对手车兵,子力的平衡被打破。几步棋过后可以看出,侯逸凡这一对弈法取得了成功,接连俘获对手三只兵,局面已有巨大优势。可惜时间的紧张葬送了大好局面,侯逸凡防守不慎,暴露出黑格的弱点,丁亦昕立即以敏锐的洞察力抓住侯逸凡防御中的失误延黑格反击得手,最后以一个漂亮的战术组合一举攻破世界棋后的王城。

  由于此前积累的显著优势,目前侯逸凡仍旧在积分榜上以五分保持领先,但其差距已经显著缩小,包括沈阳、王瑜、谷笑冰、居文君在内四将均紧随其后大有赶超之势。随着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年会明日召开,面对众贵宾及记者们的密切关注,侯逸凡能否顶住压力以另外一场关键性的胜局冲击冠军,棋坛众将众说纷纭,结果令人拭目以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