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总决赛第6场客场战胜新疆 广东男篮8年第7冠

2011年04月28日 10: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2011年赛季CBA联赛的大幕今晚落下。广东宏远队客场以103比93击败了新疆广汇队,以总比分4比2拿下了对手,赢得8年来第7个总冠军。这是广东宏远队连续第4年拿到CBA总冠军,同时也是历史上第3次由常规赛第2名击败常规赛第1名夺冠。

  这场比赛,新疆队并非没有机会,直至第3节结束时,他们还以77比74领先3分,但第4节刚开始,海斯里普和王仕鹏接连投中3个3分球,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最终,广东队笑到了最后。

  赛后,来到现场助威的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禹平透露,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和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廼军都第一时间打电话向球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鼓励球队再接再厉。王禹平同时表示,这个赛季,CBA有三支广东球队;广东青年男篮获得了全国分区赛的冠军;女篮则10年来首次夺得亚军;青年女篮也获得了冠军,充分体现了广东篮球运动和市场的繁荣。

  王仕鹏泪洒更衣室

  总决赛MVP几成定局

  男儿有泪不轻弹。在获得第7个总决赛冠军之夜,广东宏远队的王仕鹏在球员休息室里潸然泪下。凭借着在总决赛的出色表现,他拿下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几成定局。

  赛后在更衣室里,被记者“包围”的大鹏抬起头,微红的眼圈旁边都是水珠,分不清哪些是汗水,哪些是泪水。随后,他再也忍不住,低着头流下了热泪。

  “属于我的,终究是我的”

  “太不容易了,这个赛季真是太不容易了。”王仕鹏哽咽着说,“我背负了太多的希望。外界也有太多的质疑。不过还好,我没有让大家失望。全队都一直在给予我帮助,我也知道,属于我的东西,终究是我的!”大鹏指的毫无疑问是这个总决赛的MVP头衔。

  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王仕鹏的呼声原本很高,但最后,新疆队的巴特尔拿走了这份荣誉。

  如今,球队拿下了8年里的第7个总冠军,而大鹏的MVP之梦,可能在总决赛后得以实现。总决赛6场比赛,王仕鹏场均贡献22.7分。在总决赛第2场,王仕鹏单场砍下32分,帮助球队大逆转。第4场,他又用24分帮助球队狂胜,到了第5场,王仕鹏3分球8投6中拿下29分。今晚的第6场,他虽然被重点盯防,只得到12分,但是在第4节开场后,他命中一个关键3分球,让广东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并一举将分差拉大,奠定胜局。

  擦干了在更衣室里宣泄的眼泪,大鹏和队友站在了红山体育馆最中央。总冠军鼎就拿在他手中。当他把这荣誉之鼎高高举起时,刚才的泪痕已干,脸上只有灿烂的笑容。(记者 黄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