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滑世锦赛华裔陈伟群折桂 庞清/佟健夺铜牌

2011年04月29日 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4月28日电 (记者 田冰)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28日在此间结束男单和双人自由滑的争夺。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力挫群雄,折桂男单自由滑,日、俄选手分获银、铜牌。双人滑项目中,中国名将庞清/佟健憾夺铜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和东道主选手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分获冠、亚军。

  在当天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华裔名将陈伟群携昨日创下短节目比赛最高得分之雄风,整套动作干净、利索,尤其是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及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无可挑剔,节目编排流畅、新颖。最终以280.98分的总分轻取金牌,这也是他获得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陈伟群赛后表示:“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上场之前,我确实感到有压力,不过很快调整了自己心态,顺利完成了所有的动作。”

  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和俄罗斯选手加钦斯基分获本项目银、铜牌。中国小将宋楠受困心理状态,动作数次失误,止步第22名。

  在双人滑自由滑较量中,上届冠军、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开场失误,在连跳中出现小瑕疵,尽管随后的技术动作堪称完美,最终卫冕失利,在高手林立中夺得铜牌。另外两对中国组合张悦/王磊和董慧博/仵一鸣正常发挥,分别获得第13和第14名。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发挥出色,以几近完美的表现征服评委和现场观众,并刷新了庞清/佟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的141.81分的国际滑联最高得分纪录,第三次摘得世锦赛双人滑金牌。压轴出场的俄罗斯组合沃洛佐扎/特兰科夫携东道主之利,获得银牌,为全天比赛划上句号。

  根据世锦赛赛程,29日将进行女单短节目及冰舞短节目的角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