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中国男女一队均获冠军

2011年04月30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30日在张家港结束了男女半决赛的较量,结果中国的男女一队均顺利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也让昨天到场观赛的观众们欣喜若狂。

  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女子一队是以98比42战胜丹麦。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明显高出一筹的实力,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将丹麦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也许是受了中午中国女子1队夺冠的鼓舞,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中国男子1队也通过顽强拼搏力克法国队夺冠。作为中国中学生男子1队的清华附中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法国队,两队一开始就拼得很凶,比分也交替上升,但中国男1队顶住了法国队的进攻,最终以55:43战胜法国队夺冠。

  赛后中国男1队主教练张涛显得无比兴奋,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分析球队获胜原因时说:“今天,我们主要是防守做得比较好。”据介绍,下一届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将于2013年在巴西开幕。

  举办此次中学生篮球世锦赛的张家港,随着比赛的筹办和进行,校园和城市内的篮球氛围迅速升温,不少大、中、小学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体育活动。如张家港职业教育中心校的篮球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足球则是西张小学的“传统项目”;合兴小学成为了张家港的“乒乓球青少年训练基地”……

  本次赛事也得到了不少企业的支持,其中上海兰华制球有限公司的LANHUA就成为赛事的“唯一指定比赛用球”,作为国内最早获批FIBA认证的球类产品制造企业,上海兰华连续10多年与上海体育局合作举办全上海中学生暑期篮球赛,当年姚明就是以学生的身份参加过多年的“兰华杯”中学生篮球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