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苏舜天1-1战平河南队 缓解联赛保级压力

2011年05月01日 11: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科拿到赛季第一分

  舜天再给他两轮机会

  昨天下午5点55分,南京上空闪电雷鸣,一场倾盆大雨算是给闷热的城市紧急降温。而不到半个小时之前,在南京奥体中心,江苏国信舜天与同样情况糟糕的河南队进行了一场血拼,最终双方1:1战成平手。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对于近况不佳的舜天来说,也像昨天南京城的那场及时雨一样,略微缓解了联赛保级的压力。

  大雨之后的近四个小时之中,舜天高层和教练组闭门密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虽然球队没能取得3分,但大家还是看到了主帅科奇安的主动变化,考虑到未来连续与山东和长春的硬仗,俱乐部还是觉得,以不变应万变,再给科奇安至少两轮的机会。

  为了不下课,老科大“变脸”

  其实本场比赛之前,江苏俱乐部已经对科奇安采取了一定的限制措施,希望心高气傲的斯洛伐克人能够听取球队的一些建议,不要再一意孤行。

  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为了不让自己迎来下课的命运,科奇安确实对球队首发进行了调整,而且是翻天覆地的变动,外援布鲁斯和克里斯蒂安同时进入首发阵容,这也是遵循俱乐部官员一再要求的结果。另外,杜文辉从前锋线撤到后腰这个位置,也是昨天科奇安的一招出奇之作。而且在比赛最后时刻,他赛季首次换上了高中锋戈伟,也看得出他对取胜的那种急切渴望。

  比赛开始后,处于保级圈的两支球队都没有进行试探,就直接进入了针锋相对的对攻战中,双方进攻节奏奇快,而且江苏队的变阵也收到了效果,在场上占据了比较大的优势。但比赛形势并没有向着江苏队有利的方向发展,第14分钟,河南队凭借一个角球机会,由左脚将徐洋天外飞仙的一脚远射首先打破僵局,这粒进球不啻于对科奇安的当头一棒。不过,江苏队还是比较幸运,仅过了4分钟,前锋布鲁斯门前冷静施射扳平比分。接下来的比赛,江苏队依旧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进攻节奏却不如开场时那么流畅,上半场射门次数以5比1领先,但却无法扩大战果。下半场比赛,两支球队的表现似乎回到了前几场比赛的老路上,江苏队的进攻不再犀利,虽然有几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但球员始终无法把握住机会。

  一场缺乏足够说服力的平局,也让科奇安的命运令人猜测。根据赛前俱乐部透露的消息,本场比赛的平局基本预示着主帅科奇安难逃下课的命运,而赛后舜天高层的紧急开会磋商,也使大家对这个悬念更加关注。

  队长袖标“躺在”地上5分钟

  宝贵的一分让舜天暂时摆脱垫底的窘境,但是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还是值得科奇安注意。昨天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科奇安的一次换人调整显得有些尴尬。当队长陆博飞准备主罚前场任意球的时候,科奇安用戈伟换下了这位舜天队长。这一幕也引来了现场球迷小范围的不解,一位球迷高喊,“让陆博飞罚完再换人啊”,但是,陆博飞最终还是被换下。

  更加尴尬的是,当时大家的注意力都没有放在陆博飞的队长袖标上,换上场的戈伟也没有拿走陆博飞的队长袖标,而比赛也继续进行。带着袖标下场的陆博飞一时也不知所措,站在场边,不知如何处理这个“烫手”的袖标。最终,站了几分钟后,陆博飞看见走到身边的领队杨晨,把袖标在他面前丢在了地上。而杨晨也没时间去烦袖标的事情,一个劲地向场上球员传达科奇安的最新想法。就这样,代表一队之长的舜天队长袖标就躺在舜天替补席前足足5分钟之久,直到比赛再次死球之后,才由助理教练将袖标交给了中后卫埃雷尔森。 

  这种并不正常的事在最近舜天队中,并不算罕见,本周中的一天训练中,队内竟然发生了三对球员争吵甚至身体接触的情况,这也反映了目前球员的焦急心境。而有意思的是,在这6名球员晚上当着教练们的面握手言和之后,他们还获得了小额的现金奖励。看来科奇安比较偏软的管理与他上任之前的雄心壮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想要球队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无论科奇安还是俱乐部高层,都应该高举严格管理的旗帜。

  舜天某高层比赛玩“失踪”

  直至昨晚记者发稿前才得到最新消息,科奇安暂时摆脱了下课的命运。不过,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将高枕无忧。俱乐部将会就本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向科奇安提出意见,希望他能接受和改进。

  昨天的比赛场上,科奇安为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战拼命正名,他咆哮着,面对裁判每一个不利于球队的判罚都会冲出教练席;场外,舜天俱乐部也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在做着一旦舜天再度兵败的准备。与候选教练人紧锣密鼓的联系,也让俱乐部高层近日忙得不亦乐乎。

  昨天的比赛,一向都到现场看球的舜天某位高层,一直没在平日应该出现在的主席台上。而有迹象表明,他是陪同一名特殊来宾去了。而在舜天本周的工作中,除了日常球队管理外,对于外籍教练的联系也成为了重中之重。与本报之前报道的相同,韩国教练也成为了俱乐部首选的目标。据记者从在南京工作的韩国朋友介绍,一位在韩国很有名气的教练日前抵达南京,虽然没有实际证据表明这名教练就是科奇安的候补,但是如果科奇安在未来两轮比赛中没有出色的指挥表现,韩国教练很有可能成为他的候补。

  “我们希望球队能够赢球,赢球,再赢球。俱乐部对教练组进行人事变动,其目的就是能有好的成绩,我们不可能去以球队失败为代价,更换主教练,所以我们给科奇安表示了足够的诚意,只要他能继续改进,让大家看到进步,我们不会执意去更换他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

  记者 张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