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四强周末全折戟 联赛局面稳固无需分散精力

2011年05月03日 08: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英超联赛第3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凭借小将拉姆塞的进球1:0小胜曼联。就此,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四强球队在上周末不约而同地吃到了败仗。皇马、巴萨和沙尔克三队分别在昨天的西甲和德甲联赛中分别负于各自对手。

  曼联输球并非意外,尤其阿森纳本就是红魔本赛季夺冠的直接竞争对手,实力在伯仲之间。和曼联一样,西甲两强皇马和巴萨同时输球。周中欧冠负于巴萨,皇马周末回到联赛主场再次吃瘪,2:3负于萨拉戈萨。巴萨倒是已许久没在联赛里输球了,被排名中游的皇家社会逆转倒是让人大跌眼镜,要知道这只是巴萨这赛季的第二场败仗,而第一场远在去年9月,其后巴萨保持了可怕的31轮不败纪录。不过好在皇马同样输球,西甲的夺冠形势基本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大概只有沙尔克04客场大比分负于拜仁慕尼黑不让人意外,矿工能走到欧冠四强已经成为本赛季欧冠最大的黑马,在安联球场客场与拜仁的比赛,面对拥有里贝里和罗本这样世界级球星的拜仁,诺伊尔一人之力实在无法挽救球队,更何况沙尔克还缺少了主力中卫赫韦德斯。

  欧冠四强一同输球在本赛季却是头一遭,说到底还是球队更多的为欧冠联赛留后手。除了沙尔克只有一套主力班底外,曼联、皇马和巴萨不约而同地轮换阵容,尤其西甲两强场上用了不少替补,比利亚、C罗、厄齐尔、迪玛利亚、佩德罗等主力纷纷轮休。替补出战,实力毕竟稍逊一筹,如此情况下输球也不难理解,因为球队的重心早就转移到了欧冠联赛上。欧冠四强在各自的国内联赛战况各有不同,沙尔克夺冠无望、保级无忧,曼联优势不小,巴萨冠军基本只剩时间悬念,皇马则早早地预定了亚军,如此情况让四支球队更多的把精力放到欧冠联赛中,毕竟在欧冠中取得好成绩,无论是收益还是影响力都不是国内联赛可比拟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