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德狂砍38分显领袖气质 詹姆斯转型防守悍将

2011年05月03日 09:2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媒体赛前预测的一样,这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场上火药味十足,全场一共4人吃到5次T(技术犯规),绿军大将保罗·皮尔斯甚至被驱逐出场;场下口水战不断,绿军主帅里弗斯抨击热火打球太脏;媒体赛后也是一片质疑声,ESPN解说员杰夫·范甘迪直言不讳:“裁判毁掉了比赛。”

  韦德火热

  砍下38分

  显领袖气质

  距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时,德维恩·韦德一边往后场跑,一边激动地对着空中挥拳,38分5次助攻,最完美的韦德帮助热火将凯尔特人击倒在地。

  “韦德用他的能量定下了基调,”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说。“我在常规赛里没有打出这样的感觉,我想今天要打出来,我要当一个领袖,”韦德表示,“我的队友们表现很好,他们一直给我传球。”拿下了比赛,韦德的心情大好,“现在,我们拿下了第一场比赛,我们还要继续赢下去。”

  除了韦德,詹姆斯也表现抢眼,他拿下22分6个篮板5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每次比赛前,向观众席抛镁粉是詹姆斯的招牌动作,但昨天,詹姆斯一改常态,他只是往手上抹了点镁粉,然后将剩余的部分拍落到地面上,便走进赛场。“我就想把注意力放在这轮系列赛上,我就想赢球,”詹姆斯表示他这么做只是希望自己对这个系列赛更加专注。而事实也证明,詹姆斯确实做出了改变:一开场,詹姆斯就以一记追身封盖为自己的比赛定下基调:防守。全场比赛,詹姆斯死死盯住绿军头号得分手皮尔斯,逼得后者在第一节连续出现两次带球失误。而皮尔斯也因为在詹姆斯的严防下状态全无。除了防守,詹姆斯也不忘自己的本行:进攻。全场比赛,詹姆斯得到22分,在遭受包夹时也能冷静地送出5次助攻。

  热火三巨头之一的波什昨天表现一般,只得7分,倒是詹姆斯·琼斯让人眼睛一亮,他用精准的三分球分散了三巨头们的进攻压力,帮助热火一改过分倚重三巨头的单调战术,用内外结合的变化战胜了凯尔特人。“他比任何人都要出色,每次看上去我们要跑起来或者突破,但是最后把球传给了他,他都打成了,他准备得很好,告诉大家为什么他是三分球大赛的冠军。”对于琼斯的表现,詹姆斯大加赞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