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鲁能战全北不输当赢

2011年05月03日 09:5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冠联赛又将重燃战火,山东鲁能今天将迎战小组排名第一的全北现代。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鲁能从小组赛中出线的概率超过五成,鲁能目前排名小组第二,距离榜首的全北现代只差2分。本轮两队狭路相逢,不仅事关小组头名,还关系到本组的出线形势。个人觉得,以全北现代的实力和亚冠经验,他们至少可以在客场保证不败。

  鲁能形势很微妙

  5比0痛击印尼球队阿雷马之后,鲁能不但一扫前几轮比赛的阴霾,也一举奠定了小组出线的有利局势:目前球队暂积7分,位列G小组第二,落后全北现代2分,领先大阪樱花1分。本轮,鲁能将在主场对阵本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全北现代,以鲁能目前的状态,取胜对手有一定的难度,但如果取胜,即便大阪樱花能够在和阿雷马的比赛中全取3分,鲁能也能在最后一轮中以相对轻松的心态前往大阪挑战樱花。从现有的情况来看,只要鲁能不再犯关键战役崩盘的愚蠢错误,他们就将成为继去年的北京国安之后近五年来又一支挺进亚冠淘汰赛的中超队伍。

  对于鲁能来说,虽然7分的积分让他们升到了第二的位置上,可客场与阿雷马的丢分影响还在继续,从现在的情况看,全北和大阪樱花在阿雷马身上各取三分的可能性极大,这样一来其实鲁能已经落在了两队身后。这其中全北现代的形势最好,他们只要在之后两场比赛中拿到3分便可以确保出线,客场4比0击败阿雷马的结果也让他们主场取胜应该无忧,所以说全北现代其实已经确保了一个出线名额。

  如此一来,鲁能想要出线就必须要死磕大阪樱花。从赛程安排来看,鲁能主场迎战全北现代,大阪樱花客场挑战阿雷马。如果山东鲁能主场击败全北现代,那么积分将会达到10分。在这种情况下,若大阪客场输给阿雷马,他们的积分停留在6分,那么鲁能提前出线,并有拿到小组第一的可能。若大阪客场和阿雷马战平,那么积分上升到7分,他们依然有出线的希望,不过主场要以2比0以上的比分击败鲁能,其实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也占优。当然,这场比赛最大的可能还是大阪客场击败阿雷马,积分达到9分,继续保持对鲁能的威胁,那么末轮鲁能与大阪的较量必然成为生死战。

  如果鲁能主场一旦战平或者不敌全北现代,那么鲁能的出线形势就变得十分明朗了,那就是末轮死磕大阪樱花。在这种情况下,鲁能的积分是7分或者8分,全北若取胜定提前出线,若打平也将牢牢拿到出线主动权。再看大阪与阿雷马的比赛,大阪若取胜便会暂时超越鲁能,升至第二。若只拿到平局或者一分不拿,他们也没有被鲁能甩开,保留着主场死磕鲁能的机会。

  全北现代可保不败

  在G组中,全北现代其实已经拿到了一个出线名额,而且拿到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极大。对于鲁能来说,他们也没有失去主动,主场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他们若取胜也有提前出线的机会,不过可能性较小。即便是拿不到三分甚至是落败,他们也没有出局,至少还有客场死磕大阪樱花的较量。不过,从大阪樱花主场与全北的比赛看,他们的实力并不弱,鲁能想要突围也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在本届亚冠比赛中经常出现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全北现代的实力应该在本组中最为出众,四轮战罢之后,全北还没有一场平局。从盘路的角度分析,本场对阵鲁能的比赛,全北现代的战意并非特别强烈,因此客场只要带回一分就能接受。所以个人认为,看好全北现代不败的同时,首选平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