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流行变脸:角色球员爆发 热火赢球不靠三巨头

2011年05月03日 13:3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常规赛期间与凯尔特人4次交手只赢了1场的热火队,凭借角色球员的爆发战胜了绿军,而常规赛排名第八的灰熊队战胜了雷霆队,继续着黑八的奇迹。季后赛,强与弱之间,并不是一成不变。

  这是一场防守和对抗的比赛。比赛初段,双方都十分谨慎并注重防守,命中率都不高。直到替补球员詹姆斯·琼斯的出场,才打破了平衡。全场比赛,詹姆斯·琼斯得到22分,其中3分球7投5中,成为比赛获胜的关键。

  球队变脸

  三巨头没决定胜局

  提到热火队,所有人首先想到的是三巨头;如何战胜热火,所有人想到的就是遏制三巨头。赛前,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就表示,詹姆斯和韦德个人能力太强,所以球队会从掐死波什着手,但昨天的比赛,决定胜局的却不是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个。

  詹姆斯突破,凯尔特人包夹,“小皇帝”立即将球传给出现空位的詹姆斯·琼斯,后者一记无人防守的三分,打得绿军顾此失彼;詹姆斯在底角遭到包夹,埋伏在三分线外的毕比得到机会,接球后,毕比像投篮练习一样三分球进……热火三巨头都以突破为主要进攻手段,而凯尔特人也深知热火此特点,防守都囤积在内线。但热火的佯攻内线实打外线的变化,给了凯尔特人一记措手不及。全场比赛,热火队三分球命中率接近50%,其中67%的三分进球数都来自三巨头以外的球员。

  变脸指数:★★★★

  球员变脸

  角色球员突然爆发

  如果不提醒您,您一定不会记得今年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冠军是詹姆斯·琼斯(右图)。作为为三巨头跑龙套的角色球员,琼斯的发挥确不引人注意。

  常规赛期间,琼斯场均只得到5.9分,而季后赛首轮,琼斯的得分也全部停留在个位数。但昨天的比赛,琼斯迎来了爆发:7次投篮全部来自三分线外,并命中了5次,罚球更是10罚全中,拿下全队第二高的25分。

  季后赛是超级明星的舞台,但如果没有好的龙套,也无法上演一出好戏。琼斯用他精准的三分球分散了三巨头们的进攻压力,帮助热火队一改过分倚重三巨头的单调战术,用内外结合的变化战胜了凯尔特人。

  变脸指数:★★★★★

  热火赢球不靠三巨头

  灰熊队的黑八奇迹还在继续。昨天,队史上首次进入季后赛次轮的他们气势如虹,114:101大胜雷霆,取得了本次系列赛的第一场胜利。

  球队变脸

  灰熊变身更具杀伤力的“黑熊”

  虽然双方在常规赛的交手战绩,雷霆以1:3落后,但因为前三场比赛,雷霆中锋帕金斯还未被交易到球队,而第四场比赛帕金斯因伤未能上场,所以1:3的交手成绩,不足以作为本次系列赛的胜负依据。赛前,ESPN的专家组一直看好雷霆晋级,原因很简单:灰熊虽然刚刚爆冷淘汰马刺,但作为低排位种子,面对西部排名第四的雷霆队少有胜算。

  但专家们失算了,灰熊继续着黑八的神奇,变成了更具杀伤力的“黑熊”。在淘汰马刺仅36小时后,他们就赶到俄克拉荷马挑战雷霆队。虽然如此,凭借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组成的强大内线,灰熊在内线肆虐了52分。

  变脸指数:★★★★

  球员变脸

  兰多夫不仅是“数据刷子”

  职业生涯场均17.8分8.8个篮板,连续三个赛季场均20+10,但因为所在球队一直战绩不佳,灰熊队大前锋兰多夫一直被人们笑成为“数据刷子”。但季后赛的惊艳表现,让曾经嘲笑过他的人闭上了嘴。

  昨天的比赛,兰多夫延续着首轮对阵马刺的良好状态,34分10个篮板,在取得好数据的同时也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你根本没法阻止他”杜兰特恐惧的表示道,“他就是头野兽”。在常规赛的四场交手中,兰多夫平均拿下26.5分,其中两场30+14,一场27分16个篮板。可以这样说,雷霆一向拿兰多夫没有办法。而本次系列赛的决定因素,也许就在兰多夫身上。

  变脸指数:★★★★★

  黑八奇迹还在延续

  隆多被防死,皮尔斯被罚下,加内特低迷,替补不给力……凯尔特人输球并不意外。季后赛考验的是双方的调整能力,输掉一场并不可怕。凯尔特人以老辣和经验丰富著称,下一场,他们一定会做出变化。

  全场比赛,隆多在热火的严防下10投仅3中,得到8分7个助攻。隆多被遏制,凯尔特人的进攻连带出现了问题,导致加内特在没有助攻支援的情况下9投3中只拿到6分。而皮尔斯更是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心态失衡,在关键的第四节连吃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虽然雷·阿伦全场三分8投5中取得25分,但只有三人得分上双的凯尔特人进攻不得力,含恨迈阿密。

  绿军的低迷源于进攻的不利,之后的比赛,热火因为年轻的优势一定会避免与凯尔特人陷入阵地战,而绿军必须用轮转和协防来破坏热火的进攻。目前,ESPN的12名专家有7人已经预测热火会最终取胜,但请不要忘记那句NBA的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