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球逐"鹿" 蔡振华:不希望中国队再包揽所有金牌

2011年05月03日 16:2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三,即将出征荷兰鹿特丹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全体人员,应邀到荷兰王国驻华大使的官邸,与荷兰大使、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以及专程从荷兰赶来的荷兰乒协主席、世乒赛形象大使举办了一个充满荷兰风情和乒乓韵味的小型冷餐会,为这支世界乒坛梦之队壮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透露,他会前往鹿特丹督战,不过他表示:“我不希望中国队又包揽所有的金牌。”

  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临时搭档的7对年轻选手出战混双,被外界认为是打破中国队一家独大局面的最好时机,然而那次仍然没人能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任何一枚金牌。本次鹿特丹世乒赛,每个协会参加混双项目的选手上限被降至三对,似乎又为“压缩”中国势力提供了机会。

  蔡振华婉拒了对混双项目的前景分析,不过他表示,并不希望中国队再度包揽所有金牌,因为现阶段,形成包揽对项目发展不利。蔡振华说:“但比赛肯定是要求公平的,我们不可能要求队员不能赢,中国运动员也不可能去让这枚金牌。需要外国运动员提高自己的水平,能够来冲击才行。”

  作为曾经战斗在乒乓球运动第一线的前运动员、教练员,蔡振华显然难以割舍“升国旗、奏国歌”所带来的那份强烈的国家荣誉感;但在大局观和责任感的驱使下,他也愿意换个角度来看问题。在他看来,“中国队不一定非要在五个单项上取得多么好的名次,而是要通过世乒赛把乒乓球运动展示给世界,这是目前更重要的;特别是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现在更需要和其他协会进行交流”。

  (记者闫珍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