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踩场热身找乐也认真:韩全北队训练队员铲倒主帅

2011年05月03日 16:4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足球为什么能够长盛不衰,或许从全北现代赛前踩场中的一幕幕表现看出一些端倪。他们严谨而又不失活泼的训练态度和队员们拼命的作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全北现代的踩场训练只对中国媒体开放了15分钟,但中国记者们依然可以通过球员通道的玻璃窗看到这支球队的训练情况。由于距离上一场比赛时间太短,全北现代在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内主要是以身体恢复为主,训练内容就是每支球队都会玩的“抢圈游戏”。不要以为这是游戏全北现代队员就不重视,相反,他们就是玩游戏也相当认真,以至于两名队员在抢球时发生碰撞,14号康承助伤到了的胳膊,所幸经过检查并无大碍。

  在训练的后期,该队主教练崔康熙安排了半场对抗,这是全北现代昨天下午踩场的精华所在。在这个过程中,全北现代队员几乎都是用比赛的节奏进行身体对抗,强硬的作风一览无余,他们始终都保持着快速且简练的传接球,而且危险性较大的飞铲动作也毫无保留地施展出来,27号金知雄甚至在对抗中伤到了鼻子,不得不进行止血治疗,并退出对抗训练。

  因为队员人手不够,崔康熙和他的助手也披挂上阵,陪着队员一起奔跑对抗。崔康熙曾经身披3号战袍代表韩国队参加过1990年世界杯,虽然现在已经42岁,但当初留下的底子仍在。在对抗过程中,他竟然玩出了“踩单车”的动作,甚至还可以用假动作将自己的队员晃倒,这也让中国记者们大吃一惊。不要以为崔康熙是主教练就能在训练中被队员们放一马,恰恰相反,就算是面对自己的顶头上司,全北现代的队员们也敢于下脚做动作,崔康熙就曾被一个飞铲放倒在地,这位主教练跟没事人一样,笑呵呵地爬起来继续去踢。

  崔康熙的带队方式很容易让他跟球员们打成一片,更可以让全北现代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训练结束时,全北现代的所有教练和队员都围成一圈,一起高呼为自己打气的口号,看到此情此景,有中国记者表示,“尽管全北现代很累,但他们的战斗力绝对不可小觑!” (记者董宏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