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业余围棋棋手实力强 刘思明忧心90后难接班

2011年05月03日 16: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LG杯预赛再战一轮,中国棋手外战中9胜7负,共有12人晋级今天的决胜轮。昨天,丁伟九段和汪涛三段输给两名韩国业余棋手爆出大冷门。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表示,韩国业余棋手实力很强,他很担忧中国年轻棋手不能接上古力和孔杰的班。

  韩国业余棋手在LG杯上连过数关,本轮又击败了丁伟九段。刘思明说:“其实韩国业余棋手相当于我们的冲段少年,实力都不错,也许只是一次类似段位赛没打好所以没上职业而已,不好对付。丁伟近期因家事分心,加上这种预选赛人多嘈杂,不易发挥出水平。”刘思明还谈到了常昊:“常昊这么多年第一次参加预赛,虽然做了准备,显然还不够充分。回来后我也跟他谈了,我们希望帮助他走出这个局面。”

  对于近期韩国新秀的崛起势头,刘思明表示很担心:“以常昊为代表的70后棋手已呈下滑趋势,我们现在就是要尽量维持住古力和孔杰的状态,然后利用这段时间让90后尽快成长起来。现在看来不乐观,像周睿羊、李哲等人在国内不错,但一到国际比赛就不行。我和俞斌探讨过很多次,我们还是希望周睿羊、陈耀烨和朴文垚尽快接上班,否则我们又会陷入好几年没有冠军的尴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