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斯背上MVP包袱魔咒缠身 受伤发挥失常又输球

2011年05月04日 10:3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淘汰魔术队之后,老鹰队继续翱翔。凭借一阵命中率为53.8%的三分雨,老鹰队客场103:95大胜公牛队,给刚确定获得常规赛MVP的罗斯送上了“大礼”。

  老鹰方面,乔·约翰逊三分线外5投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替补球员克劳福德得到22分,二人手感发烫万箭齐发,用惊人的手感打得公牛队没有半点脾气。公牛方面,刚刚获悉自己将加冕常规赛MVP的罗斯却发挥失常。虽然得到24分5个篮板10次助攻,但全场比赛27投仅命中11球。同时,擅长突破,常规赛场均能获得6.9次罚球机会的罗斯,在本场比赛却没有获得任何一次罚球的机会。

  [观察]

  背上包袱,罗斯魔咒缠身

  芝加哥媒体在赛前透露,罗斯已经确定获得了本赛季常规赛MVP,他将以22岁的年龄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

  夺得MVP,无疑是对球员在常规赛期间卓越表现的最大回报,但每一届MVP奖杯都带来了这样一个魔咒:自2003年邓肯以常规赛MVP的身份获得总冠军以来,所有的常规赛MVP都无法夺冠。而且,除了科比在2008年夺得常规赛MVP后带队进入了总决赛,其余的MVP获得者都无法进入总决赛。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诺维斯基获得了2007年的MVP,但是季后赛首轮,联盟战绩第一的小牛队就被勇士队淘汰,尴尬遭遇“黑八”。

  虽然MVP只是对于球队常规赛表现的褒奖,并不决定球员在季后赛的表现,并且“MVP无法夺冠”的魔咒更可能只是巧合以及人们一厢情愿的心理暗示。但罗斯在昨天比赛中不但发挥失常,还在比赛结束前10秒时意外踩到对手的脚,扭伤了之前就曾受伤的左脚踝,一切的现象冥冥中好像都暗示着MVP魔咒的应验。罗斯,恭喜你获得MVP,但别笑得太早,因为你需要小心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