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济南时报:鲁能不换思想就换人!

2011年05月04日 10:4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北现代就是一记响亮的耳光,狠狠抽在要誓取三分的鲁能泰山脸上。

  热。辣。耻。痛。

  一场背水一战要全力主场争胜的关键比赛,却被对手打得落花流水春去也,找不到北,更找不到全北。下半场11号李升炫炫技般的单车过人和19号洛夫雷克禁区内欲小角度穿裆射门的表演已经是在羞辱狼狈不堪的鲁能泰山了。

  鲁能泰山病了。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令人焦急的是,直到目前鲁能泰山还没有找到有效的医治方案,还在彷徨观望放任中一再延误治疗的时机。

  全北现代的确实力超群,但对手强就是令人信服的借口吗?2007年亚冠鲁能泰山碰到的那支韩国联赛冠军城南一和比今天的全北现代只强不弱,但鲁能泰山在图巴的率领下一胜一负,双方基本半斤八两。2010年面对亚冠卫冕冠军浦项制铁的比赛,鲁能泰山虽然双败,但其实主客场比赛都有机会:客场邓卓翔罚丢了点球,主场面对浦项也占有一定的优势,只是没有转化为胜势。但昨天的鲁能泰山只是面对上赛季韩国联赛的第三名全北现代,表现却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真正的原因不是对手进步太快,而是鲁能泰山自己退步太明显。今年的鲁能泰山不仅与四年前图巴带队时退倒了一个档次,就是与去年的鲁能泰山相比也不可同日而语。

  鲁能泰山病在膏肓,症状表现为进攻没有套路,防守又守不住。不过究其症结,其实是在中场。作为几乎拥有中超最豪华中场人员配置的鲁能泰山,现在却沦落为“三无中场”:无创造力、无控制力、无凝聚力。中场不能给予锋线以有效支持,创造出的得分机会日渐稀少;中场又没有很好地实现后防线前的屏障作用,导致后防一再被打爆。中场的症结,在于人员的使用上。伊万手中不缺好牌,正相反,他的苦恼是好牌太多,位置有限。最后,为了将他心仪的球员派上用场,伊万排出了一个削足适履的阵形,打造出了一个有点奇怪的中场配置。中场前腰人选一般是邓卓翔和王永珀,他们身后是三个后腰:中间是崔鹏、偏左是安塔尔,偏右是周海滨。崔鹏司职中路防守没有问题,但安塔尔和周海滨都不是边路人选,他们的位置比一个标准的边前卫更靠后、靠中间,不能完成日夫科维奇那种边前卫频繁地下底传中和带球突破内切助攻。与此同时安塔尔和周海滨也都不是防守见长的球员,三后腰的配置并没有让鲁能以牺牲进攻型球员的代价换来稳固的后防。安塔尔和周海滨两人更擅长的定位是进攻型后腰,但目前的使用让他俩越踢越倒退。安塔尔早已退却初来鲁能时的凌厉惊艳的表现,泯然众人矣;周海滨当年赖以成名的精准长传调度和突然前插远射已属罕见,越来越像个普通的中场工兵。

  可以说,伊万手中明明抓了一大把好牌,但这些牌非但没有通过组合产生化学反应,反而因为这种削足适履的打法,弃其长、用其短,束缚了球员的创造性,严重影响了整支球队的战斗力。

  鲁能今年亚冠的最低目标是小组出线,联赛目标是卫冕。时至今日鲁能亚冠出线前景渺茫,中超被其他强队甩在身后。鲁能泰山的今天,不全是主教练的责任,但主教练应该负主要责任。一个比去年更豪华的阵容却换来惨不忍睹的战绩和场上表现,现在的鲁能泰山形势岌岌危,已经拖不得、耗不起了!必须马上进行有针对性的革命性的改变,否则要痛下决心:不换思想就换人!(智 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