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裔女夺美国钢管舞总冠军 一曲黑天鹅技惊四座

2011年05月04日 10: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娜塔莉·波特曼今年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以一部《黑天鹅》勇夺影后桂冠,而在上周一群身材健美、技巧高超的钢管舞女郎在纽约参加了美国钢管舞年度总决赛的比拼,一只优雅的黑天鹅再次脱颖而出,勇夺冠军,而她的名字与影后娜塔莉只有一字之差——娜塔莎·王。这名华裔女凭借以电影《黑天鹅》为主题的表演震惊了全场。

  6年前,娜塔莎才接触到钢管舞的项目。某天下班之后,她被一名好友拉进了一家钢管舞教室,参加了一场体验课程。当时,娜塔莎一点也不喜欢这项运动,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我当时不停地笑,觉得怎么会有人这样跳舞啊。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可笑’。在整节课里我都十分紧张,身体僵硬,不过在得知练习钢管舞对身体很有益处之后,我选择了继续上课,不过每周只上一次。”

  一直这样上了4年半课之后,娜塔莎开始参加一些小型的比赛。不知失败了多少次后,35岁的娜塔莎不仅成为了电视节目上有名的跳舞女郎,还打遍美国西岸无敌手。

  别看娜塔莎在舞台上动感十足,但实际上她日常的工作是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而且毕业于名校得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能说英语、法语和中文。当然,她能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由零基础一跃成为全美冠军也许与家庭的遗传有关。娜塔莎的父亲是一名武术指导,而她从小便梦想成为芭蕾舞者或是杂技演员。虽然最终站在芭蕾舞台的梦想没能实现,但钢管舞为她构建了一个更为美妙的世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