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冯小刚:皇马很强,但在巴萨面前谁都是弱旅

2011年05月04日 17:1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奇迹能经常发生,那就不叫奇迹。0比2想要在客场翻盘,尤其当面对的对手是巴萨,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哪怕这支球队是皇马。

  C罗和他的队友竭尽全力,他们就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一开场就马达轰鸣、全力运转。比赛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攻防转换速度不是一般地快,就像在看一场按下了快进键的录像。无论梅西还是C罗,他们跑起来手脚摆动的频率,不输给任何一场百米飞人大战。

  巴萨回到主场,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在伯纳乌,穆里尼奥刻意吩咐不给球场浇水,不让巴萨的皮球跑得更快,而到了诺坎普,老天在赛前干脆来一场大雨;受伤的中场大将伊涅斯塔适时回归,正是他极具想象力的一传,帮助佩德罗进球得分。至于老将阿比达尔,肝肿瘤大手术后不到2个月时间就回来了,精神意义更大于实际意义。

  失意总会让人惆怅,譬如卡卡,那个印象中的倜傥男子,因为碌碌无为而被提前换下,哪还有半点神采?C罗全场0射门,怎么和梅西相提并论?至于强力中锋阿德巴约,下半时被派上场的作用也许只是来吃黄牌的。穆里尼奥被人叫做“狂人”、“疯子”,可在一场必须大比分赢球的生死战前,他既不“狂”也没“疯”,排兵布阵中规中矩,看不出多少背水一战的味道。有些犹豫,该叫它皇马还是“黄马”?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这支身穿白色球衣、向来有儒雅之风的球队,今晨又拿到了5张黄牌。好在主裁判有些“于心不忍”,他们没有延续传统:打巴萨必有人红牌下场。内斗总归会影响感情,像这样的国家德比,真不宜太频繁,尤其在世界杯年、欧锦赛年,否则西班牙国家队将深受其害。可有太多人期待这样的世纪对决,就连看似与足球风马牛不相及的名导演冯小刚都不例外。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像铁杆球迷一样煽情地写下一段文字:“错过了前几场巴萨对皇马的比赛,今夜绝不再错失……皇马很强,但在巴萨面前谁都是弱旅。”

  当然,对于全世界大多数球迷而言,过足瘾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好了,18天4场西班牙国家德比……谢谢,再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