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时隔4年足协杯明晚上海揭幕 弱队出风头机会来了

2011年05月04日 17:2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冠军80万元重奖,外加下赛季亚冠名额——时隔4年之后,中国足坛的传统赛事足协杯重新拉开大幕,而揭幕战就放在明晚的源深体育场,上海东亚将迎战湖北中博。联赛中表现一般的东亚青年军,能否在单场淘汰制的足协杯赛事中带给人一点惊喜?

  早在上世纪90年代,足协杯曾经历过一段火红岁月。2007年,由于赞助商退出、为国奥备战让路等多方面原因,这项赛事被迫中断,让人甚感惋惜。韦迪上任之后,力主恢复这项传统赛事。经过一年的酝酿,全新的足协杯将登台亮相。

  按计划,今年的比赛将由16支中超球队、14支中甲球队参加,共进行6轮29场,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获得直接晋级八强的优待。由于一开始就采取单场淘汰定生死的赛制,无疑给弱队爆冷提供了更好的舞台。而到了2012年,比赛规模将会更大,参赛球队会扩充到64支。“我们打算吸收乙级联赛的20支球队,同时从一些城市联赛的业余球队中选拔出8到10支、从大学生联赛中选拔出8到10支参赛。”足协杯委员会秘书长刘殿秋介绍道。这也意味着足协杯与专业色彩浓厚的联赛不同,未来将有更多的草根味。

  为了不让足协杯成为鸡肋赛事,提高各家俱乐部的兴趣,足协对这项赛事做了较大改革。首先是增加奖金,每轮晋级的球队有5万元奖金,亚军奖励40万元,冠军则奖励80万元。除此之外,更大诱惑是,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如此一来,有实力的球队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这样的好机会。而一旦本赛季中超前三名球队获得冠军,则第四名将递补参加亚冠。

  因为主赞助商的关系,明晚7时30分的揭幕战被安排在了上海,比赛之前还将有一场主题为“怀旧”的开幕式演出。上海东亚与湖北中博10天前在中甲联赛中相遇过,主场作战的东亚0比0与对手战平。而湖北队曾在2000年和2001年连续闯入足协杯四强,是个很不容易对付的角色。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东亚队可能将把重心放在中甲联赛上,以求在冲超中占据主动。至于足协杯,更多地是给替补队员展示的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