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我若是男人会比姚明有名 男女永远不平等

2011年05月07日 15:2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WTA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公开赛1/4决赛,6号种子李娜面对赛会最大黑马马泰克,经历了第二盘的动摇之后,终于在决胜盘6:4胜出,首次进入到马德里赛的四强。鉴于沃兹尼亚奇、斯齐亚沃尼以及斯托瑟等热门人物前一轮就已出局,李娜作为是下半区的惟一大种子只要半决赛战胜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就能继澳网之后再次挺进决赛。

  教练搂着李娜离场

  马泰克虽然是晏紫的双打搭档,但职业生涯这些年来还是第一次跟李娜交手。首盘第4局李娜就完成破发,但在第7局遭遇反破。第9局,李娜从15:40的不利局势开始反击,化解两局点后,又打破对手发球局,利用盘末的爆发抢到了首盘胜利。第二盘马泰克连续击出制胜球,李娜压力之下未能保发,从0:3到2:5,李娜在对手发球局中难觅机会,虽然化解3个盘点,还是被对方扳平了盘分。

  决胜局又是马泰克率先完成破发,但李娜战斗意志也很强韧,连续4局互破后,保持4:4不落下风。第9局,李娜终于送出LOVE GAME,完成关键保发,把压力全抛向马泰克一边。此时美国姑娘大为紧张,竟被李娜连下4分,夺走了胜利。

  结束这场131分钟的鏖战,李娜继2006年柏林之后再次进入顶级红土赛事的半决赛。而这是在她经历了3个月的低迷后迎来的四连胜,更是她与新教练携手后立竿见影的效果,赛后师徒二人都很高兴,莫滕森甚至搂着李娜离开的球场。

  而从技术上,第一盘比赛李娜在5:4领先时申请教练进场指导,这和她第一场与M·桑切斯比赛时选择的时机一样,而收到的效果都是直接拿下了发球胜盘局。这样的选择既反映了莫滕森的水平,两人合作的成效,也反映了李娜对新教练的信任。或许丹麦人就是她要找的心理大师,就像她赛后说的,跟新教练合作后,“我终于知道自己还是可以赢球的”。

  笑言妇女地位低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说:“教练说这是我今年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尽管过程起伏不定,但丹麦教练莫滕森的确在比赛中向李娜输送了积极的气场。即便在第二盘早早遭遇破发时,他获准进场后也在鼓励李娜:“其实你就掉了一个发球局,没关系。 ”

  而比赛结束后,在健身房活动时,他还在继续给李娜打气:“其实现在这个排名你应该很为自己感到骄傲,没有必要去想一些对自己不利的东西,什么都应该往好的方面去想。你看全中国没有一个人可以做到你这样,你为什么还要说自己哪里哪里不好呢? ”

  在教练的鼓励下,原本性格直接的李娜在比赛中也表现得更为奔放。决胜盘打到高潮时,她大吼一声,这以往在男子比赛中会有出现,但“河东狮吼”在WTA并不常见。李娜不在乎地说,“中国人太害羞表达自己,但这么紧张的时候,你必须找一个途径来发泄,不可能一直憋着。而且你要用这种方式告诉对手你不是那么容易就会低头的,比赛还远远没有结束。”李娜说,太多国内运动员不敢这样,怕别人会议论。 “但我无所谓,他们该怎么说怎么说,反正喜欢你的人永远喜欢,不喜欢你的人再怎么说也还是不喜欢……我从来不看国内的报道,也根本不在乎人家说些啥。太在乎旁人怎么说,就变成为别人而活了。 ”

  李娜这性格越来越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新闻发布会就有一位外国记者问:“在中国国内最有名的运动员是谁? ”“姚明。 ”李娜“抱怨”道:“如果我是个男人,现在排名世界前十,我在中国会比姚明更有名。可惜我是女人。男人和女人永远无法平等,全世界都是如此,不仅仅在中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