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苏昆山举办第五届徒步大会 首次升格为国际级

2011年05月07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山5月7日电(黄莹)昆山市第五届徒步大会暨昆山市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今日举行。本届徒步大会首次升格为国际级,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参与,韩国群山观光局、大连市徒步协会、偏关长城保护协会等国内外代表团也纷纷组队参加。

  早晨7点,来自社会各界的近4万名民众便从四面八方涌向起点——昆山市民文化广场。随着一声令下,全民徒步健身活动正式启动。一个个方队,身着统一服装,旗手们挥舞着队旗,在城市主干道十六公里的行进路上汇成了一条巨龙,场面蔚为壮观。

  据介绍,本届徒步大会围绕“相约健康生活,同步现代文明”主题,采用8公里、10公里、16公里三条徒步路线四个出发点的形式。队伍中有不少年轻的父母推着童车,希望和懵懂的孩子一同感受这个有意义的一天;有在朋友搀扶下拄着拐杖慢慢前行的残疾人;有蹒跚的老人……大家的脸上荡漾着无限喜悦,感染着围观的人们。

  在“巨龙”的腹部,由昆山台协会一千五百余位台商台眷及台企员工组成的黄白色方队尤为引人注目。昆山台协会会长孙德聪表示,此次报名十分踊跃,参与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能静下心来,结伴逛一逛“第二故乡”,感受一下城市变化,感觉真好。

  来自匈牙利的马世龙先生是首次参加徒步大会,作为国际友人队的领队,他十分兴奋,“在匈牙利还没有这类的徒步大会,所以非常新鲜”。他还向记者展示了大会特制的丝巾,对丝巾上印制的精美的“昆山三宝(琼花、并蒂莲、昆石)”赞不绝口,要一睹真容。

  据昆山市体育局局长徐宇斌介绍,昆山徒步大会参与人数屡创新高,今年网上报名第一天就突破了一万人。大会还得到了日本、韩国等国家徒步协会的积极响应。在这春暖花开的美丽时节,组织市民户外徒步健身,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环境,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据悉,沿途经过素有“江东之山良秀绝”之誉的亭林公园、“城市生态氧吧”森林公园等,还设立了舞龙、扁鼓等表演,在终点站,全国腕力王昆山争霸赛、足球赛、俯卧撑、跳绳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及创意集市、低碳生活倡导等文体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专程从山西赶来的赵雨田先生是第一次来昆山,此次徒步令他大开眼界,直呼不虚此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