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中国队两项双打4强顶多占2席

2011年05月07日 18: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派记者李永广 李远飞)昨夜今晨,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除男女单打前16名种子外的所有项目抽签,结果中国女双和混双由于抽签原因,最多在4强中只能拥有两席,因为种子排位唯一需要在这一天参加抽签的女单削球手范瑛,也将在八进四比赛中遭遇一位队友。

  在混双抽签结束后,首次参加世乒赛、首次配对的闫安/冯亚兰组合,被抽入97号签位,与位列赛会2号种子、被抽入128号签位的张超/曹臻同处一个四分之一区,这样意味着这两对选手最多只有一对能够进入4强,另一对中国混双郝帅/木子作为头号种子进入1号签位,在另外一个半区。

  相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女双上,赛会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和赛会2号种子郭焱/丁宁分别进入了1号位和64号位,只能在决赛中相遇,但中国第三对女双冯亚兰/木子则被抽入9号位,这样冯亚兰/木子在第三轮也就是16进8时就将与郭跃/李晓霞遭遇。

  此外,中国14位参加单打的选手中,唯一种子排位未能跻身前16的女单选手范瑛,在这次抽签中被抽入了40号签位,身处上半区的第二个四分之一区,由于赛会前四号种子均为中国姑娘,所以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单打16强抽签结束后,范瑛的四分之一区一定会有一位队友。而男双抽签中国3对男双各自守着一个四分之一区,有机会同时进入4强。不过,雅典奥运冠军组合陈玘/马琳将在半决赛中与王皓/张继科争夺一个决赛机会。

  世乒赛·场外

  吃住行练一切“OK”

  国乒只怕“状态来得太早”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抵达世乒赛赛地荷兰鹿特丹之后,当地时间昨晚,中国乒乓球队在主场馆阿豪伊体育馆展开了首次赛前训练。据悉,中国队目前在鹿特丹的吃住行一切都很顺心,唯一让教练组有些担心的是,涉及国手的比赛当地时间10日才开打,“怕队员们状态来得太早”。

  中国乒乓球队此次世乒赛选择的是当地一家中式酒店,据队员和教练员介绍,这家酒店的房间比以往住过的欧洲酒店都要宽敞,内部设置也非常齐全,住起来很是舒服和方便。特别是酒店一日三餐全部提供中餐,这让队员和教练们能够吃得非常舒服。刘诗雯就说:“饮食基本上吃中餐,各方面条件都挺好的,就看我们比赛中的表现了!”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不仅房间比一般欧洲酒店的宽敞,还可以吃到中餐,食宿方面完全适应。”

  另外,这家酒店虽然距离场馆阿豪伊体育馆比较远,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但由于中国队有专车接送,因此距离与吃住的舒服比起来,就完全不成问题了。而入住组委会官方酒店的新加坡队,昨天在乘坐鹿特丹当地公共交通前往赛场时,就在地铁里犯了迷糊。而在时差方面,早早抵达欧洲进行训练的中国队就显示出了相对其他亚洲球队的优势。中国香港队在抵达场馆的首次训练中,个个有些无精打采,几个队员都表示还在对抗时差,困得不行。而中国乒乓球队则已经完全不受时差困扰,并且由于比赛场馆阿豪伊体育馆并非专业乒乓球馆,平时主要举办展会,因此在主馆中仅能摆下4张球台,而副馆也面积不大,这样对于满足中国队这样“庞大”的队伍进行赛前训练,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为此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专门在场馆附近租下了一家俱乐部的场地进行训练,以此保证队员们的训练质量。

  在吃住行以及训练方面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后,现在唯一让教练组担心的是,涉及中国队的比赛10日才正式开打,怕队员状态出来得太早。施之皓就说:“我不希望队员这两天过于兴奋,毕竟比赛10日才开始,重要的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竞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