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残酷甚于奥运 马龙鹿特丹世乒赛苦战险遭爆冷

2011年05月12日 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鹿特丹5月11日电 (记者 王欢)2011年鹿特丹单项世乒赛今天结束了男子单打第二轮,国乒七虎均闯关成功晋级32强。其中,马龙落后局面下险遭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爆冷,好在及时调整以4比2艰难逆转。

  马龙今天的对手托奇克曾在上届世乒赛第二轮扮演黑马,淘汰了韩国奥运冠军柳承敏。首局,托奇克就先声夺人,让马龙费力挽救了4个赛点后仍吃了败仗。追回1局后,马龙在第3局陷入被动,被对方连续偷袭正手大角度,总比分再度落后。

  经历了亚运会时的“拘谨慌乱”、“死里逃生”,马龙很快调整了心态,出手更加果断坚决,随后他连下三城,以4比2逆转杀进16强。

  “这场比赛自己整体技战术水平发挥一般,不像平时那么流畅。”马龙赛后承认自能获胜不容易,“这跟经过亚运会的锻炼有一定关系,有了那种经历之后自己最终才能够顶下来。”

  主帅刘国梁更是直言:“今天马龙差一点就被对手翻盘爆冷,马龙最后顶住了,证明他在场上的变化以及抗压能力有了进步,特别是关键时刻正手没怎么失误。”

  奥运冠军马琳次轮面对日本16岁超新星丹羽孝希,同样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取胜。“马琳前面非常被动,还是打得过于拘谨,而对手则非常轻松,打得很流畅。”刘国梁分析说,“在最困难的阶段、很关键的几个球马琳顶住了,从而扭转了比赛的进程。”

  “世锦赛男单是竞争最激烈的,甚至比奥运会男单都要激烈和残酷,要过7关对任何人都是很大的考验。”刘国梁强调说,“他们要把位置放低,把包袱卸下来。在比赛过程中肯定有两到三场非常煎熬的场次,非常不顺的时候如何过关,这对他们的身心是个很好的磨练和锤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