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残酷甚于奥运 马龙险遭爆冷福原爱落泪

2011年05月12日 0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鹿特丹5月11日电 (记者 王欢)2011年鹿特丹单项世乒赛今天结束了男女单打第三轮,赛场上火药味渐浓:马龙险遭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爆冷,以4比2艰难逆转晋级16强;女乒焦点战,1比4不敌中国削球手范瑛,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因不能以女单奖牌鼓舞日本受灾民众而伤心落泪。

  马龙的对手托奇克曾在上届世乒赛第二轮扮演黑马,淘汰了韩国奥运冠军柳承敏。今天首局,托奇克就先声夺人,让马龙费力挽救了4个赛点后仍吃了败仗。追回1局后,马龙在第3局陷入被动,被对方连续偷袭正手大角度,总比分再度落后。经历了亚运会时的“拘谨慌乱”、“死里逃生”,马龙很快调整了心态,出手更加果断坚决,随后连下三城以4比2逆转杀进16强。

  “这场比赛自己整体技战术水平发挥一般,不像平时那么流畅。”马龙赛后承认获胜不易,“这跟亚运会的锻炼有一定关系,有了那种经历后自己最终才能够坚持下来。”

  主帅刘国梁更是直言:“今天马龙差一点就被对手翻盘爆冷,但最后顶住了,证明他在场上的变化以及抗压能力有了进步。”

  “世锦赛男单竞争是最激烈的,甚至比奥运会还要残酷,连过7关对任何人都是很大的考验。”刘国梁强调说,“队员们要把位置放低,把包袱卸下来。在比赛过程中肯定有两到三场非常煎熬的场次,非常不顺的时候如何过关,这对他们的身心是很好的锤炼。”

  女单分组抽签后,日本媒体就曾预言遭遇中国选手的福原爱将止步第三轮。果然,今天面对范瑛,福原爱虽在开局抢先上手,但很快失去主导权,被攻削结合的范瑛打得没了脾气。原本希望用一枚奖牌鼓舞家乡受灾民众的福原爱无缘女单16强,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机会令她十分难过,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伤心落泪:“本来想单打拿到奖牌是最好的,但是……今天这场球给自己的目标就是不放弃,这个目标还是达到了,所以虽然没有满意的结果,但是也不后悔。”擦干脸上的泪珠,福原爱坚定地说,“我不会受到失利的影响,回去调整一下,后边的双打和混双比赛会更加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