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乔红:我是女摄像,重要比赛需要录像存底

2011年05月12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乔红,奥运冠军,现任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荷兰与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同行的其他中国代表团成员一到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零时)就困得不行了。我却能吃能喝能睡,把她们气得不行。我想,自己之所以在鹿特丹这么精神爽利,除了因为心系国乒之外,与在赛场上频繁遇上老朋友心情大好也有一定关系。   先说说刘诗雯在女单第1轮的对手、荷兰女将伊莲娜。她今年42岁了,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在现场给刘诗雯加油的时候,坐在我前面的就是伊莲娜的儿子。要知道,伊莲娜是和我同时代的对手,我们还在世界大赛中碰过呢。比赛之后,我和刘诗雯打趣地说,幸亏你以4比0横扫对手,如果输了一局,我就切掉你的手指头,哈哈。   世乒赛单项赛的特点就是从早打到晚,我吃过早饭后坐着中国队的专车来到赛场,一直到晚上全部比赛结束后再回酒店。这一来一回就要差不多两个小时,虽然国乒下榻的中国酒店就在著名的“欧洲瓷都”代尔夫特旁边,但是我也没有时间去参观。   我主要观看马琳、刘诗雯、张超和木子4名广东队队员的比赛,由于赛程太紧密了,我总是在场馆里钻来钻去,没跑几步就会遇到熟人。有我在日本打球时认识的队员,也有当时效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我们都已经很多年没见面了,一起聊聊也挺开心的。   每次世界大赛,中国队的教练组还得选择重要比赛进行录像存底。但是,由于开赛之初比赛太频繁了,有时候他们兼顾不过来。我以前在中国队当教练的时候就已很熟悉摄像工作,所以今天看到李晓东指导忙不过来,就过去帮忙。于是今天和一些老朋友聊天的时候,他们都喊我“女摄像”,平时十分严肃的李指导也禁不住表扬我了。   (记者 杨敏 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