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严打“脏”微博 近期将发通知规范球员言论

2011年05月12日 09:3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殿秋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员俱乐部通过微博和球迷互动沟通。昨天在中国足协发布会上,足协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并十分关注球员和俱乐部在微博上的言论,对此特别表示, “针对这个问题,足协在近期会拟一个通知,进一步明确相关问题,目的是营造和谐、健康的环境。”

  足协谋划 发文规范微博

  在足协发布会上,联赛部主任刘殿秋谈及这一问题时表示,“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球员和俱乐部多了和球迷互动的途径,也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但是,其中有些言论,我们并不提倡。比如有些争议,足协有正常的途径进行沟通,希望俱乐部和球员能够按照相关纪律准则,把握自己的言行。足协近期会拟一份通知,做出明确规定,也是希望营造和谐健康的氛围。”

  这一问题引发了记者们的追问,刘殿秋表示,关于业内人士的言论,我们非常鼓励与欢迎大家倡所欲言,因为足球是社会公共事业的一部分, 我们不反对足球人与球迷、与社会进行互动,建立大家庭的概念。“但同时,也希望足球人的言行能够遵守行业规定,我们的纪律准则有相应的规定,我们也针对这个问题,将在近期拟一个通知,近一步明确相关问题。”

  律师解读 会员就要守规

  足协要“规定”、“规范”球员俱乐部的微博,是否有法可依,球员俱乐部是否一定要接受“通知”内的相关规定,为此,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具有纽约州和中国律师资格的李园律师,李园表示,“一般情况下,只要不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所有会员都需要遵守协会的相关规定。”

  李园以美国演员工会为例,“美国演员工会在加入之前,都需要签字申请成为会员,其中会有明确说明,遵守协会的所有规定。这里面包括加入时制定的和以后可能制定的。”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俱乐部和球员都需要注册,“如果他们是自愿加入协会,那么他们就是自愿接受协会的相关规定。”

  晨报记者 宋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