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告企业牵侵权旧事 曾有卫生巾抢注姚明商标

2011年05月12日 10: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之队”昨天对外宣布,将于今日15时在北京召开“姚明起诉武汉云鹤大鲨鱼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侵权”的媒体通气会。这意味着,NBA巨星姚明与武汉云鹤注册并使用“姚明一代”品牌的纠纷,正式进入司法诉讼程序。

  昨日10时45分,记者接到“姚之队”工作人员陈静怡的电话通知,获悉“姚明起诉武汉云鹤侵权”的通气会将于本周四下午在京举行。陈小姐同时介绍说:“武汉这家公司如何侵权,我们为何起诉,包括姚明恩师李秋平缘何出任‘姚明一代’系列运动产品的顾问等等,这一切问题都将在明天的发布会上和媒体通气。”

  事实上,近年来关于小巨人姚明的姓名、肖像权争议层出不穷,甚至2006年还曾经有卫生巾企业抢注“姚明”商标的案例。

  对此,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也曾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保护姚明的合法权益”。

  不过,对于姚明方面此次关于“姚明一代”系列产品侵权的主张,武汉云鹤坚称并未侵权。该公司企划部经理彭伟昨日表示:“‘姚明一代’品牌早在2001年就注册了,当时姚明还只是一名普通的篮球运动员,怎么能说我们侵权呢?”彭伟

  还说道,“武汉云鹤是湖北本土最大的体育用品公司,曾赞助了湖北省象棋队、跳伞队以及现代五项队,正处于良性发展的轨道中。”对于姚明方面的诉讼,彭伟介绍说,武汉云鹤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目前已将此事全权委托给律师,“相信会有一个公正的司法结果。”

  对于此案,记者咨询了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苏敏律师,她表示:“目前很难分析或预测哪一方胜诉的可能性大,问题的关键在于姚明一方的诉求以及能否充分的举证。目前我国关于明星姓名权、肖像权的类似官司有很多,所以也建议企业在注册商标时,应尽量保持原创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