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岸三地帆船好手竞渡台湾海峡

2011年05月12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5月12日电 (记者 杨伏山)来自台湾、香港和大陆厦门、深圳、浙江等地的帆船好手,12日汇聚厦门,参与第三届海峡杯帆船赛的角逐。参赛船只当天从厦门五缘湾帆船港启航,横穿台湾海峡,前往澎湖。

  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华台北帆船协会、厦门市政府、澎湖县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海峡杯帆船赛,12日至17日在厦门至澎湖海域举行,共有来自包括台湾的添水号、逆转号、怡然号、欢乐号、圣克里斯多福月光曲号、香港雄涛号等在内20余艘帆船参赛。比赛采取厦门-澎湖拉力赛、澎湖场地赛、澎湖绕道赛分赛段计成绩,各赛段成绩的累加为参赛船只本次帆船赛总成绩,各段赛成绩和总成绩分别奖励前三名。

  近年来,厦门市帆船业蓬勃发展,集中了一大批设计、生产、销售企业和运动俱乐部,帆船运动爱好者越来越广泛,组织了系列帆船比赛,极大推动本地帆船运动的发展。2009年7月,厦门市携手海峡彼岸的台南市共同举办首届海峡杯帆船赛,这是两岸间首个横穿台湾海峡的大型帆船类比赛,两岸15艘帆船从厦门扬帆出发,经大担岛进入台湾海峡,绕澎湖列岛南侧海域,直航台南市安平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