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民运会大联欢主打“互动” 体现“9”元素

2011年05月12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贵阳5月12日电 (记者 张一凡 张伟)记者12日从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工作指挥部获悉,本届赛事的民族大联欢主题活动将主打“互动”元素,9座迎宾门、99面铜鼓、999支长号、9999位来宾品尝美食,将成为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永恒的记忆。

  据介绍,本届赛事共有开、闭幕式和民族大联欢三大主题活动,其中开、闭幕式演出方案已确定,以“民族元素”为主导,展现各民族风采。而大联欢主题活动将于2011年9月1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金阳新区举行,预期共有2万名来自全国的嘉宾、运动员、观摩团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九门迎宾、暖场表演、启动仪式、文艺演出、万人大狂欢、民族团结长桌宴、互动活动等七大环节组成,其中5个环节都会邀请来宾参与其中,感受贵州古朴的民族原生态文化。

  据赛事筹委会透露,大联欢活动将以“互动”为主打,重点突出“和谐中华、多彩贵州”的主题,而为活动专门修建的民族团结柱、民族团结门、民族团结同心铃、民族团结同心树将被予以长期保留。

  大联欢活动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说,“民族团结同心铃有45颗,代表36个代表团和贵州省9个市州地。而民族团结同心树将在全省搜寻合适树木,同时邀请36个代表团的成员共同完成移植过程,同时这些人将带着家乡的甘泉和沃土来培育同心树。”大联欢活动中,民族团结长桌宴尤为引人注目,9999名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将共聚一堂品尝贵州多种美食。“选择9999名朋友,不仅是贵州承办了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更因为9在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九九归真,代表永恒。

  在大联欢活动中,将会有9座迎宾门、99面铜鼓、999支长号、9999名来宾品尝美食,“要让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成为人们心中永恒的记忆。”主办方这样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