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卫冕西甲后还差一冠 瓜帅豪言欧冠赢曼联

2011年05月12日 14: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虽然1:1的比分没有让巴塞罗那在客场赢下莱万特,但这场平局的一分已经足够帮助他们提前两轮登上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宝座。

  巴萨完成了自从2008-09赛季以来的西甲联赛三连冠,他们成为了仅次于克鲁伊夫“梦一王朝”连冠次数的加泰罗尼亚雄狮。这也是巴萨队史上的第21座联赛冠军奖杯。

  三年九冠屡破纪录

  由于根据西甲的规则,双方积分相等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因此面对皇马本赛季联赛取得一胜一平的巴萨只需要在莱万特身上拿到一分,就能够带着6分的优势提前两轮捧起西甲联赛冠军奖杯。这不但是巴萨连续第三个西甲冠军,更是瓜迪奥拉入主球队三年来的第九个冠军奖杯。

  主队莱万特无心恋战,巴萨也不愿意穷追猛打,因此比赛的过程相对平淡。第27分钟,哈维从中圈送出精准长传,凯塔禁区内头球破门。第40分钟,巴萨中卫皮克胸部停球失误,被主队的凯塞多断球后挑过门将,推射空门扳平比分。下半场两队更是心照不宣地磨完了全场比赛,巴萨也如愿能够提前将注意力全部放到本月底和曼联的欧冠决赛上。

  36场比赛29胜5平2负的巴萨是本赛季当之无愧的西甲最佳球队,在整个联赛中他们打破了一系列的纪录。从联赛第7轮到第22轮,巴萨以16连胜刷新了西甲历史连胜纪录。他们还以客场16场不败追平了马竞创造的西甲历史客场不败纪录。上赛季巴萨创造了失24球的西甲历史最少失球纪录,本赛季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巴萨仅失20球,有望再度改写这个纪录。

  另外在欧冠赛场,随着成功杀进决赛,巴萨也成为了打入欧洲三大杯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17次,分别为7次欧冠决赛,4次联盟杯决赛,6次优胜者杯决。

  另外在今年初,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包揽2010年度FIFA金球奖前三名,这是首次由来自同一家俱乐部、同一个青训体系的三名球员包揽这一奖项。

  巴萨还差一个冠军

  能够在巴萨身上拿到一分,对于还没有脱离降级区的莱万特来说是非常满意的结果。当然更满意的是瓜迪奥拉,这位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获得冠军奖杯次数最多的年轻少帅。

  “我要恭喜我的球员,在一个如此艰难的赛季过后,我们终于可以安心地庆祝夺冠,这很不容易。球员们是球队最重要的财产,没有他们巴萨什么都不是。”瓜迪奥拉还特别解释了比赛最后时刻双方的默契球: “从比赛进程来看,我们可以把此役分为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十分正常,就像平时的联赛一样,大家踢得十分有激情,也都各自取得进球,不过到了第四个阶段,由于两队都对平局十分满意,因此也就不再进攻对方的大门,大家都只想让比赛尽快结束,因为我们等这一刻等得太久了。”

  谈到三连冠壮举,接着瓜迪奥拉坦言这三个赛季皇马都是最强劲的对手,“虽然我们完成了三连冠,但过程一点都不轻松。这三个赛季皇马的表现也都非常出色,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佩莱格里尼,他是全世界最好的教练之一。 ”

  瓜迪奥拉和巴萨现在想的就是让这支全新“梦之队”拿下在温布利和曼联的欧冠决战,将冠军奖杯变成两位数。 “当然我们本赛季的任务还没结束,我们还需要一个奖杯,我希望能够复制2年前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一刻,请大伙给我们加油吧。 ”

  巴萨的头号球星梅西表示:“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个赛季,我们非常努力地工作,与皇马这样的对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争斗。”比利亚显得更为激动,因为夺得这是他第一次品尝西甲联赛冠军的滋味, “我们要把冠军献给9个月来一直支持我们的人,这是我们一个赛季的努力换来的。这个联赛的冠军味道很好,所有对巴萨获胜有信心的人都配得上享受胜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