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硬仗”已开始 中国选手胜利须从险中求

2011年05月12日 17: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胜利险中求

马龙艰难取胜后亲吻球拍

  昨晚,鹿特丹世乒赛展开了男单64进32的比赛,虽然只是正赛第二轮,但马琳却被日本选手丹羽孝希调动得疲于奔命;而在不远处,另一位中国队主力马龙也险些被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逼上绝路。由此看来,真正的硬仗提前到来了。

  一球定乾坤

  昨天,马琳遭遇了一位日本新生代球员、世界排名仅74位的丹羽孝希。前两局双方成1平后,第三局马琳9比7领先时风云突变,丹羽孝希连续突击马琳正手,落点极其刁钻,反而以10比9率先拿到了局点,随后一球,丹羽孝希又率先获得了起板机会,连续变换线路对马琳施以大板,马琳无奈退至远台,几度在险些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将球高高挑回,急于获胜的丹羽孝希反而出现失误,被马琳扳成10平后拿下该局,此后一鼓作气的马琳连下两城,以4比1淘汰对手晋级。赛后提起第三局那个球,马琳感慨地说:“那个球对双方的士气的涨落,包括那局比赛,甚至整场比赛都异常关键!”

  局局都难受

  马龙与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的比赛一直打到第五局才找到感觉,这一幕与两年前横滨世乒赛男单正赛第二轮如出一辙。当时马龙也是费了很大力气,才以4比2战胜托克奇。此番遭遇托克奇比上次准备更充分,首局他顺利拿下。第二局比赛同样纠结,好在马龙最后关头抓住机会,扳回一局。但第三局马龙却在8比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得分,反以9比11输掉该局。“那几个丢球,怪自己当时手有点松,原以为已能控制住对手了。”马龙赛后说,“但松了之后,遇上关键球时却没处理好,结果反而输了。”第三局一丢,马龙的形势立即严峻起来,直到赢下第五局才扭转了不利局面。“我今天的发挥一般,最后能赢下来不容易。”赛后马龙坦率地说。

  硬仗开始了

  对于马琳和马龙的惊险遭遇,主帅刘国梁认为,一是对手发挥确实不错,二是中国队员有些拘谨。“好在最后时刻,最困难的阶段,很关键的几个球都顶住了,这才把比赛结果扭转了。”刘国梁说,“其实男单比赛特点就是这样,除第一轮外,从第二轮开始就不会轻松。世锦赛男单竞争的激烈程度比奥运会男单都要残酷,谁不认识这点,谁就会吃大亏。”

  刘国梁认为:“中国队队员要想不被对手拼下去,首先要把包袱卸下来,其次遇到两三场艰苦较量后,要想明白究竟是怎么过关的,这对他们打好后面的比赛是一次极好的锤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