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中国足球的未来在校园

2011年05月13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12日电 (记者 孙亭文)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12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足球以后要走的路,在于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11日至12日,韦迪在喀什、克州、乌鲁木齐的10余所学校考察新疆校园足球发展情况。

  韦迪称,我们确实在快速的竞技体育人才成长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需承认,有个重大问题被忽略,就是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学习问题。学习是一个最基本的本领,有些世界冠军走上社会后,生存能力并不强。这些提醒着体育人的思考,孩子如何在小时候能真正做到体育教育相结合,让他既有体育特长方面的培养,又不失去正常的教育。

  韦迪表示,日本韩国的球员可以至少接受正常的高中教育,所以中国足球以后要走的路,在于推动校园足球。推动校园足球除了配合教育部门让孩子身心得到全面发展外,在青少年提高方面,还是坚持体育和教育相结合。

  “在足球这样的集体项目上,如果球员的智慧水平不够,文化积累不足的话,很难想象在足球场上瞬息万变的情况下,他能不断正确地即刻判断、即刻选择、即刻应变等,文化素质低的话,他只会在场上跑,而不知道怎么跑。”

  韦迪说,在九年义务制教育阶段,要坚定把所有足球队伍放在学校里,九年义务制教育结束后,提高阶段也要依托学校,在18岁前,必须要让踢球的孩子以学校为依托,利用课余时间来提高球技,这样的球员走的将会更远,时间也会更长,在足球场上也会充分运用具备的文化积累去创造去创新。

  韦迪表示,新疆有悠久的足球历史,各族民众也非常喜欢足球。近年来,新疆籍球员像买提江、巴力等人逐渐在国内赛场上崭露头角。希望更多新疆年轻人眼界不要只看着国内赛场,不要只想着做球星。要坚持“先做人后踢球”这个大原则,在足球赛场上展现新疆足球运动员的精神风貌。

  据悉,在中国足协日前新增的3个“校园足球”布点城市和单位名单中,有两个名额便属于新疆。由于之前乌鲁木齐已经是“校园足球计划”的布点城市,所以在增加两个名额后,“校园足球”在新疆已有三个布点城市和单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