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张怡宁请假助阵 看“小人书”提高英语

2011年05月13日 0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鹿特丹5月12日电 题:张怡宁请假助阵国乒 看小人书提高英语

  中新社记者 王欢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激战正酣,中国乒乓球队的助威阵容中多了一位重量级明星——1个月前正式宣布退役赴美留学的“乒坛女王”张怡宁。

  张怡宁今次特意向学校请了一周的假,来到鹿特丹就是为了“看比赛、了解当下乒乓球运动的先进技术、给国乒队加油”。远离赛场1年多,张怡宁称自己一进入体育馆还是感觉非常熟悉、很亲切,一下子联想到过往的比赛经历。

  在她的观战下,昔日队友李晓霞、郭跃、武扬今天都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女单8强。“进入‘无机时代’后我只参加过一届世乒赛,目前横板反手技术发展很快。”在张怡宁看来,不管今后自己从事什么工作,对乒乓球的喜爱总是难以割舍,也很想念教练和队友,肯定会一直关注。

  比起运动生涯时,如今的张怡宁稍微胖了些,面色红润。谈到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充实的留学生活,她一脸的满足:“我每天生活很规律,早晨7:30起床,坐班车去学校,上午的大课是强化英语,下午学习体育生物和体育营养。课后我们还会一起在学校的体育馆跑步、健身,龚睿那带着我们一起打羽毛球,特别开心。”

  由于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一起留学的同学们都住得很分散,张怡宁的生活起居全部要自己动手,“开始想锻炼一下还尝试自己做饭,但两个星期后就以速食为主、怎么省事怎么来了。”

  张怡宁表示,自己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学好英语,“我自己感觉进步比较缓慢,但特别想提高。刚去时只能一个个单词蹦,现在能用流利的句子和别人交流了。”头脑聪明的张怡宁也有自己的巧方法,“现在经常读一些实用的书,比如教你怎么去酒店、如何上幼儿园,这些书不仅薄,而且图多字少,像小人书似的,感觉这个方法不错。”

  只能通过网络和电话与家人联系的张怡宁,非常享受和珍惜这段留学时光。身在异国他乡,学校和住所两点一线的生活,她依然是当仁不让的明星,经常在路上被人认出,要求签名合影。“对未来还没什么计划,现在这样当学生挺好的!”在张怡宁看来,如今与当运动员时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压力,“当运动员是代表国家,比赛就要赢球,没道理打不好。出国学习就不用那么严格了,不会像打球时什么都想争第一。”

  身为“过来人”,张怡宁最后表示,“国乒队这次准备得很充分,大赛中她们压力很大,自己不想打扰她们,但如果队友有需要和我交流,我肯定会毫无保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