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足坛扫赌案件全部结案 各地法院已提前介入

2011年05月13日 07:45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铁岭、丹东以及鞍山获悉,扫赌案件已经全部结案,专案组已经调查取证完毕。现在,所有的案件都已经到了检察院公诉科,各地的检察院都有法院的人在办公,各地法院已经根据规定提前介入扫赌案件。

  南勇案已进入公诉阶段

  足坛扫赌风暴已经持续了两年,直到昨天记者了解到所有案件都已经调查取证完毕,专案组已经撤离。

  之前的足坛赌球以及裁判黑哨都已经经过了央视的曝光,而南勇、谢亚龙、杨一民等足坛高官的腐败案情却一直没有被曝光。之前本报曾报道,谢亚龙等人的案件已经结案。昨天记者又了解到,南勇、杨一民的案件也已调查取证完毕。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南勇等人的案件一度结案,但最后又临时决定再补充侦查一周,由此可见此案的复杂性。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的案件已经到了铁岭检察院,鞍山方面也将邵文忠的案件结案。三地的检察院都在根据卷宗,形成起诉书,为起诉做最后的准备。

  各地法院已经提前介入

  如今,案件已经全部侦破完毕,在公诉之后就要进行最后的庭审了。至于庭审的时间,则要听从最高人民法院。

  由于扫赌案的受关注程度很高,以及案件的特殊性,负责案件审理的丹东、铁岭和鞍山三地的法院均提前介入,目的就是要更加公正地做出判决。很早之前,三地法院的相关人员就被抽调到沈阳,进行相关的培训,此次提前介入也显示了有关方面要把扫赌案办成“铁案”的决心。

  提前介入是案件审理部门在特殊情况下采取的工作方法,并不是审理每一个案件的必经程序。根据规定,法院提前介入的案件,是那些需要尽快处理的大案要案或疑难案件,扫赌案件正符合这样的规定。首席记者范宏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