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NBA新老三巨头交接班

2011年05月13日 09: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场比赛也标志着新老三巨头正式完成了交接仪式,他们将在东部决赛迎来公牛和老鹰的胜者,而这两支球队核心球员也全部是“80后”,东区已变了天下。

  或许是无法接受5场大战就被淘汰的残酷结局,或许是觉得己方核心球员受伤所以输得很不服气,或许是被昔日的手下败将轻松翻盘而感到无力——凯尔特人在被淘汰后依然十分刚毅,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以及拉简·隆多径直走回更衣室,只有雷·阿伦和德隆特·韦斯特留在场上,静静地等待躺在地板上的德维恩·韦德和单膝跪地的勒布朗·詹姆斯哭够,然后握手,拥抱,微笑,祝福。

  无需质疑,这场比赛就是新老势力的交接。在过去三年中,凯尔特人一直东区的标杆,自三巨头组建后,他们就一直充当着分区裁判的角色——如果不是凯尔特人进入总决赛,就一定是击败了凯尔特人的球队进入了总决赛。无论是从阵容架构的稳定性还是从球星的数量上看,凯尔特人都是最近三年东区的头号劲旅。

  但问题是,稳定就意味着顽固,意味着尾大不掉。活塞和马刺在07年之后均已经老态尽显,凯尔特人在08年夺冠后也已经暴露出年龄劣势。虽然活塞和马刺依然坚挺了两个赛季,但他们最多也只能被视为“季后赛中谁都不想碰的对手”,却再也难被视为“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我们不否认35岁的加内特依然比联盟中大部分大前锋更有效率,在防守端的作用依然非常大,我们甚至可以相信加内特在37岁、38岁依然能打出体面的表现、阿伦和皮尔斯依然能交出可观的得分数据,但现在的凯尔特人就像当年的活塞、马刺一样,如果不交易四大巨头,那么他们只会被视为“季后赛中谁都不想碰的硬骨头”,但若说再窥测奥布莱恩杯,就只能是停留在幻想层面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