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热火夺冠还需赢东部决赛 高兴太早仍将成浮云

2011年05月13日 10:4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的NBA季后赛,热火队主场97:87击败凯尔特人,闯入东部决赛。在热火球迷欢呼声中,皮尔斯、加内特静静地离开球场,表情像深海一般冰冷,而老三巨头的败凯尔特人王朝也像夜晚的海水一般愈流愈远;在漫天的彩带中,詹姆斯和韦德相拥而泣,心情像火焰一般激昂,新三巨头的夺冠之心也像火团一般愈烧愈旺。

  热火:

  凯尔特人:

  一半是火焰

  比赛的最后时刻,美航中心的球迷已经挥舞毛巾。而詹姆斯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单膝跪地,左手撑着额头,一行眼泪从指缝中流出。此时,韦德走了过来,两个英雄紧紧拥抱,喜极而泣。

  为了冠军,为了击败这个从没在季后赛中击败的绿衫军三巨头,詹姆斯选择主动降薪去了迈阿密。此举不仅在联盟引起轩然大波,无数指责也劈头盖脸而来。

  昨天,詹姆斯终于完成了自我救赎。在第四节最后2分钟内,两记三分,一记抢断后的暴扣……在最要命的时刻,詹姆斯连得8分,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热火完成反超并拿下胜利。詹姆斯赛后的眼泪,是对长达一年的压力的发泄。

  晋级东部决赛后,热火的对手将是老鹰队和公牛队之间的胜者。在常规赛中,热火队与公牛队的三次交手都未尝胜绩。虽然热火在常规赛中对阵老鹰队的总成绩为3胜1负,但老鹰队不仅在季后赛首轮淘汰魔术队,还在与公牛的角斗中战得难解难分,状态正佳。要想夺冠,首先得在东部脱颖而出,如果因为高兴太早而错失决赛,热火队昨天的胜利和发泄恐都将变成浮云。

  凯尔特人:

  一半是海水

  最后3秒,凯尔特人队已经落后10分,雷·阿伦在毫无翻盘希望的情况下三分出手,毫无认输之意。哨声响后,加内特没有与对手寒暄,而是低着头直接转身走向了更衣室。不服和无奈,是绿衫军在赛后的众生相。

  凯尔特人绿色的球服下,一向流淌着不服输的血液,但在年龄和伤病面前,绿衫军也只能无奈低头。绿衫军的先发阵容,小奥尼尔33岁,皮尔斯34岁,加内特35岁,雷·阿伦36岁。先发阵容的年龄偏大是绿衫军在系列赛中失利的主要因素之一。双方的第四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一度将热火队逼进加时赛,但正是因为在加时赛的体力不支,错失了好局。而昨天的比赛中,凯尔特人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最多的时候领先10分,但又是因为年龄带来的体能问题,让球队崩盘。

  不止是年龄,伤病恐怕是绿衫军最大的敌人。小奥尼尔因为跟腱伤病,常规赛只打了37场。而季后赛中,小奥尼尔只在与热火的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中偶尔亮相。球队的组织核心朗多,在第三场比赛中左肘脱臼,虽然带伤作战但战斗力大减。

  “我想谢谢波士顿,谢谢里弗斯教练、他的教练组还有那些球员,他们让你必须为一切去战斗。面对这样的对手,你永远也不能让脚离开油门,永远也不能有一秒钟的松懈。”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盛赞自己的对手。虽然绿衫军倒在了客观因素上,但能够获得对手的尊敬乃战士的最高荣誉,凯尔特人,虽败犹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