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洛桑听证会结果仍是谜团 邵斌"重新上岗"让人迷惑

2011年05月13日 16:4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色衬衣,黑色领带,发型一丝不乱,只是脸上鲜有笑容。在昆山体育馆内,此前一度深陷“改分门”漩涡的体操裁判邵斌,端坐在场内的高级裁判席上。继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之后,这是邵斌首次公开露面,而且重新行使起裁判职责。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但种种迹象都表明,在与国际体操联合会的申诉中,邵斌已占得上风,或许他刻意想给人这样一种感觉。圈内人猜测,“他应该是胜诉了。”

  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围绕在邵斌身边的是是非非,让其迅速成为焦点人物。3月中旬,国际体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开向擅自改分的邵斌发难,没想到邵斌亦不甘示弱,声称将反告国际体联。4月底,他直奔瑞士洛桑,在听证会上为自己辩解。只不过,这场听证会的结果到目前为止,依然是一个谜团。无论国际体联还是他本人,都三缄其口,让人摸不清邵斌到底是“有罪”还是“清白”。

  谁也没想到,邵斌却在这次全国锦标赛的赛场现身。组委会发放的秩序册上,他的名字赫然出现在高级裁判组名单中。比赛期间,邵斌坐的是主席台正前方的高级裁判席,离他不远,则是仲裁委员会主任黄玉斌、高级裁判组主任潘辰飞。不时还有人给他递一些材料、与他交头接耳。

  只不过,经历风波后“重新上岗”的邵斌,面对媒体时却始终保持沉默,基本上一句话不说。于是,多名记者决定集体“围堵”,眼看着实在“躲”不过去,邵斌刚打算开口,没想到从他身后跑出来一个裁判,“要开会了,赶紧过去。”同行的“支援”,让邵斌抓住了救命稻草,顺势“突围”而去。

  让众人迷惑的是:既然“官司”尚没有最终结论,邵斌也未能证明其“清白”,是否有资格公开参加国内大赛的裁判工作?毕竟,在国际体联此前的公告中,称“邵斌的行为完全无法容忍,并将采取严厉措施”。这意味着,邵斌有可能被取消裁判资格。

  而据记者打探到的消息显示,洛桑听证会的结果对邵斌比较有利,他很有可能在与国际体联的较量中胜出。“邵斌的确是改了分,但国际体联的相关规定也并不够明确。最关键的一点是,当时的裁判长斯托伊卡签字确认了。”一名知情人很肯定地说,“这就表示斯托伊卡知情,而且也同意了。这样的话,国际体联也有责任。现在大家都在猜邵斌可能没事了,否则他也不可能来这里当裁判。”

  当然,在最终结果尚未出来之前,邵斌就能够如此之快“复出”,也得感谢中国体操协会。在国际体联谴责邵斌擅自改分时,中国体操协会曾声明,那只是邵斌的个人行为。当邵斌只身赶赴瑞士上诉时,也被形容为“一个人的战斗”,难道实情并非如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