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花战法网看点多:李娜能否突破 女双重现辉煌?

2011年05月20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011年1月29日, 中国女子网球选手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中,以6:3、3:6、3:6,总比分1:2不敌比利时名将、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亚军,与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卢岩) 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于5月22日在罗兰·加罗斯拉开战幕。在这项红土大满贯赛事中,李娜、彭帅、郑洁和张帅均晋级女单正赛,郑洁/彭帅组合也将对女双冠军发起冲击。虽然外界对中国金花前景弹赞不一,但能否各自取得突破、能否刷新中国女网纪录,亦是本届赛会的重要看点。

  李娜六号种子出战 低调一姐“拼”出新纪录?

  在年初的澳网获得亚军之后,李娜的WTA世界排名杀入TOP 10行列并得到巩固,在日前公布的法网种子名单中,中国“一姐”被列为赛会六号种子,这一高顺位也创下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高种子排名。

  从技术特点来看,崇尚进攻的李娜一般不被认为适合在红土场地作战,而她在罗兰·加洛斯的历史最佳战绩也只有16强。不过李娜此番出战的种子排名给她带来了一定的优势。

  排在李娜之前的,只有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兹沃娜列娃、阿扎伦卡和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这也能让她在即将于今天举行的抽签上获得一定的优势,至少可以避开排位更高的种子选手。而缺乏大小威等一批名将的参赛,女子网坛的“乱世”,更有利于李娜有所作为。

  从状态来看,李娜已经从澳网之后一度低迷的表现中走出。更换了教练的中国一姐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重要的热身赛中均跻身四强,可谓在法网开战之前将状态调整到位。如果在抽签中,李娜在前几轮不遭遇绝对的红土好手,她很有可能刷新自己在这块场地的最佳战绩,运气好的话更有可能获得四强甚至更好成绩。

  不过从没有超过第四轮的战绩,或许也将是李娜的一种心理负担。不论外界预测或褒或贬,李娜还是保持着低调的态度。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李娜曾表示,自己之前战绩不错并不代表法网的表现。“法网我还是立足去拼,赛前准备也必须做到很细致,”她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