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质问布帅为何隐瞒病情 休假期手术无权干预

2011年05月20日 07:57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布拉泽维奇。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6月19日,中国国奥队就将正式踏上冲击伦敦奥运的征程。根据日程安排,国奥队将在6月19日、23日先后在主客场与阿曼队过招,只有在淘汰赛中迈过阿曼队这一关,国奥队才能进入12强赛。

  离国奥队首场奥预赛仅有33天时,克罗地亚媒体率先报道了布帅被诊断出患有皮肤黑素瘤的消息。布帅对媒体和亲友隐瞒了病情,他将在5月23日返回克罗地亚接受手术。

  昨天,正在上海带队集训的布拉泽维奇承认了这一消息,他还透露肿瘤已经确诊是良性,此前他已经为此进行过一次手术,这次回去只是例行检查。布帅还充满斗志地表示,他一定会带队打奥运预选赛——“就算死也要死在伦敦奥运赛场上”。

  隐瞒病情 足协昨日才得到消息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主管国奥队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当初也正是他一手将这位克罗地亚名帅从申花拉到国奥队的。接到记者电话时,于洪臣正在济南,他表示也是在昨天才得知布帅患癌这个消息。于洪臣向记者透露,他正往机场赶,目的地是上海。“我还没看到具体的报道,对事情还没弄清楚,等我下了飞机,就去核实这个事情,最迟明天肯定会给一个说法。”

  老布撤掉王大雷队长袖标(查看组图)

  于洪臣告诉记者,对于皮肤癌这种病症,他还是有一些了解的,“好像外国人得这个病挺多的,在他们那里不算罕见,不过布拉泽维奇的情况还不知道到底如何。”

  至于老布为什么对足协隐瞒患病的事情,于洪臣猜测道:“可能问题不大,所以他希望自己解决,而且这次集训时间短,明天就结束了,下一次集结要到6月1号,如果说他5月23号动手术,那么在这个期间他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足协也无权干预。”

  离国奥队首场奥预赛只有一个月了,布帅已经70多岁,现在又突然患上癌症,如果手术后不能及时恢复,恐怕难以承担起指挥国奥队征战的重任。对此于洪臣表示,“我们在和布拉泽维奇签订的执教合同里,已经有相关的条款了,遇到身体原因不能继续执教时,会有应对措施”。

  布帅开口

  回国是为术后例行检查

  昨天下午,率领国奥队战平上海东亚队之后,布拉泽维奇的健康自然成为了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不过在赛后集体采访中,记者们并没有直奔主题,而是先聊了一些有关国奥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名单的话题,但是很快就有记者将话题引向病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