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热火顽强防守凸显血性 老队长凌空暴扣火线回归

2011年05月20日 10:1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常规赛末期,热火笼罩在“流泪门”的阴影中,但因为连败而哭泣毕竟只是无人证实的流言。昨天,热火众将士用一系列令人血脉贲张的表现,在东部决赛第二战中,实实在在地让所有人看到他们的血性:詹姆斯带病作战、韦德血洒赛场、哈斯勒姆火线回归……面对顽强的公牛,热火用燃烧的热血,在公牛主场以85:75力取对手,将东部决赛大比分扳成1:1。

  赛况

  这是一场典型的季后赛节奏的防守大战。在公牛的强劲防守面前,热火在第四节一度5分钟未能得分,但詹姆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得7分帮助热火客场取胜公牛,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公牛方面,因为同样面对热火的顽强防守,罗斯23投仅7中拿到21分,而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5%。热火方面,詹姆斯29分10篮板5助攻3抢断表现全面,韦德也有24分9篮板。

  全队

  顽强防守

  血性指数★★★

  血性回放:第四节,热火队拿出了最高强度的防守。疯狂地轮转协防,玩命地卡位拼抢篮板,热火用典型的季后赛防守展现出火热的取胜心。

  血性观察:

  防守是取胜的基石,NBA历史上没有一支防守不力的球队能获得总冠军。热火的防守能力往往因为三巨头的进攻能力而被忽视,但作为常规赛场均失分第四少的球队,热火的防守能力实属上乘。

  全场比赛,公牛在热火的严防下,全队命中率仅为34%,而三分球20投仅3中,命中率居然只有可怜的15%。外线无法投开,这让热火可以大胆地收缩内线,堵住罗斯的突破路线。全场比赛,罗斯23投仅7中,进攻效率低。

  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热火更是用防守确定了胜局,虽然最后一节12:2的小高潮是热火取得领先的关键,但热火的防守逼得公牛在比赛的最后三分钟内一分未得,才是热火取胜的决定因素,在韦德的严密防守下,罗斯的干拔三分竟然投出了三不沾。

  韦德血洒赛场

  血性指数★★★★

  血性回放:第四节还剩5分56秒,双方战成73平,韦德篮下觅得机会一跃而起准备暴扣,但却遭遇公牛前来补防的中锋阿西克一记劈头盖脸的盖帽,落地之后,韦德右肘被划出一个大口子,流血不止。

  血性观察:

  按照NBA的规则,只要球员出现流血情况就必须离场止血。但在比赛最后五分钟,双方战平的白热化阶段,韦德若离场,必将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影响。

  当时,裁判们看到了满脸是血的阿西克随即吹停了比赛,下巴被打开裂的阿西克下场止血,此时裁判才发现韦德的右肘也是血流不止,立刻让韦德下场治疗。韦德不愿下场,在场边经过简单处理之后欲返回球场,但裁判仍然不让其上场,无奈之下热火只能浪费一个暂停,让队医帮韦德迅速止血,并戴上护肘,才重回赛场。“韦德真有血性啊,其实血根本没止住,戴上护肘是不想让裁判看到自己流血。”央视解释嘉宾张卫平也对韦德竖起了大拇指。

  季后赛是英雄诞生的摇篮,在季后赛历史上,轻伤不下火线的情况屡有发生。2001年东部决赛,艾佛森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受到对手犯规,满嘴鲜血。裁判因为其流血让其立即离场止血,但不愿下场的艾佛森将嘴边的血用手擦掉,将嘴里的血吞到肚中,以争取重新上场的机会;本赛季东部半决赛第三场,隆多左肘脱臼,疼得几乎昏倒。在所有人认为他将缺席比赛的情况下,隆多居然接上手臂重回赛场。努力总能得到回报,韦德艾佛森和隆多都拿下了“王者回归”比赛的胜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