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聂卫平:围棋大众小众没标准 要找领导讨说法

2011年05月20日 10:3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回复老聂博文时将乒乓球说成是大众项目,将围棋说成是小众项目,所以在直播安排上有所偏倚。对此,老聂大为光火,并欲找相关领导讨要说法。

  起因 好菜也不能天天吃

  老聂的一篇博文为何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主要还是其矛头直指央视。他在博文中写道:“作为一位普通的体育迷,国内某最著名体育电视台是我经常主动去看的。但是,看到的基本是两个人和一个球,在那里乒乒乓乓,并且拥有无限制时长,来回来去乒乒乓乓的一弄就几个小时,我看不出有什么意思和艺术性……该频道对乒乓球比赛直播得过于频繁,甚至连国家乒乓球队的内部训练,都会开着转播车进去直播!占用众多体育迷心中憧憬的体育频道!”

  据透露,老聂对CCTV-5看重乒乓球直播的做法不满已有时日,他说他不是不喜欢乒乓球,平时他也能打上几下子,但他受不了的是,一打开电视机就是乒乓球直播。“就算再好吃的菜,你让我天天吃,我哪盯得住啊!”这是他的原话。

  回应 围棋不是“小众”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就老聂这篇博文予以这样的回复,“乒乓球比赛的收视率高,有很多观众喜欢看乒乓球,我们要照顾大众的需求。”央视体育频道负责人曾将体育项目分类,将乒乓球说成是大众项目,而将围棋说成是小众项目,所以在直播安排上有所偏倚。

  这样的说法令老聂特别不满,他说:“什么是‘小众’,什么是‘大众’?标准是什么?这不是成心招人骂吗?围棋直播那么多人看,还有很多不懂棋的人也爱看,你偏要给我说成是‘小众项目’。现在有那么多棋迷,还有那么多孩子在学棋,常年下棋的人数不见得比长期打乒乓球的少,你怎么能说围棋是‘小众’?”

  老聂说他这次写这篇博文憋了很久,并且让中国棋院安排一个场合,他要亲口对央视领导说说这事;如有机会遇到更高等级的领导的话,他也要反映一下这件事情。“一个国家电视台体育频道不能几乎变成乒乓球频道,还应该满足真正大众的需要。”这是他最想表达出来的意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