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伦敦奥运征招八千火炬手 90%的名额将向公众开放

2011年05月20日 10:4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8日,伦敦奥组委宣布,伦敦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正式启动。将有8000人在为期70天的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获得担当火炬手的机会,其中90%的名额将面向公众开放。同日公布的还有奥运火炬接力路线及首批确认的74个火炬交接地点。

  由于奥运圣火将于明年5月18日抵达英国,伦敦奥组委提前1年启动了这次名为“闪耀时刻”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他们将在6周的时间内接受公众提名,然后选拔出2012名火炬手。另外的近6000名火炬手将由伦敦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三星等公司分别提名和选拔。约半数名额将分配给年龄在12至24岁之间的年轻人。火炬手选拔标准为,实现了一定的个人成就或对当地社区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

  当日早些时候,伦敦奥组委还公布了火炬接力路线和74个奥运火炬交接地点。传递路线覆盖英国主要城市,包括曼彻斯特、伯明翰、加的夫和爱丁堡等。整个传递预计举行70天,每天传递12小时,约95%的英国民众可在1小时车程内抵达火炬接力沿途各站观看。奥运会开幕一周前,圣火将抵达伦敦进行传递。(记者王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