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世锦赛易地几率不大 将于十月在东京举行

2011年05月20日 10:4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体操世锦赛将于今年10月在日本东京举行。受日本强震及核泄露的影响,国际体操联合会一度考虑更换赛地。但记者昨天了解到,包括中国体操协会在内的各参赛协会均未收到世锦赛易地举办的通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缪仲一表示,世锦赛如期在日本举办的可能性超过90%。

  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表示,希望寻找一个能确保运动员安全的城市举行比赛,一定不能对参赛运动员健康造成任何危害。他们将密切关注日本的局势,并最终决定今年的世锦赛是否易地。目前距离原定的开赛时间已不足5个月,由于此前的花滑世锦赛因日本强震影响最终移师至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有媒体猜测体操世锦赛也将易地举办。

  本月初,日本体操世锦赛组委会已向各参赛队发出书面证明,称东京的环境、饮食、水源均十分安全。日本奥委会主席也向国际体操联合会递交了官方信函,希望今年的体操世锦赛能如期在东京举行。鉴于日本举办世锦赛的意愿十分强烈,国际体联派出多名官员和专家赴东京实地考察,考察团将于近日向国际体联提交举办地环境评估报告,而国际体联也将于本月底最终决定本届世锦赛是否易地。

  由于本届世锦赛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因此各队都非常重视。据缪仲一介绍,在上周结束的江苏全国体操锦标赛上,他与前来观摩的日本体操协会官员就世锦赛的情况进行了沟通,对方明确表示,10月的比赛不会有任何问题。(记者王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